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找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找媽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家豪華的牛排餐廳,一隻小螞蟻迷了路,小螞蟻找不到媽媽很焦急。

  過了一會兒,小螞蟻鼓起勇氣決定去找媽媽,這是小螞蟻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堅強、勇敢、拼搏的精神在小螞蟻這個幼小的生命中產生了。

  下面的故事講述了一隻幼小的螞蟻在困難中成功找到了媽媽的艱辛歷程。

  過夜

  夜深了,餐廳里的燈也關了,小螞蟻就像到了一個黑色的世界里。小螞蟻心想:“沒有想到燈一關就這麼黑,這房子顯得那麼大,比自己的家不知大了幾千倍!

  想着想着,小螞蟻感到又飢又渴。於是,它靠門縫發出的一絲光亮爬到了餐桌上,想找點吃的東西。可是小螞蟻發現餐桌上什麼也沒有,只好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走開了。

  就這樣,小螞蟻一邊忍飢挨餓一邊想着媽媽,在餐廳里等着天亮。

  天,漸漸的亮了。在新的一天里,小螞蟻又有什麼遭遇,它會找到媽媽嗎?

  下水道遇險

  天亮了,小螞蟻爬出了門外。突然,小螞蟻看見地上有個大黑洞,小螞蟻很好奇,於是它就爬過去想看個究竟。誰知道剛踩進一步,小螞蟻就掉了下去。天啦!小螞蟻到了哪裡?

  原來小螞蟻掉到了下水道里

  去了。小螞蟻被水沖得暈頭轉向,不知東西南北。正在危急關頭,恰巧旁邊有一小塊木頭漂了過來,小螞蟻爬了上去,才避免被水沖走。

  剛避過一個困難,一隻大老鼠又磨磨利牙向木塊撲來,小螞蟻機靈的一跳,跳到老鼠的身上,然後狠狠地咬了老鼠一口,痛得老鼠一直向前沖。

  突然,小螞蟻眼睛一亮,它看見前面有亮光,它興奮地想:“一定到了出口了!“

  亮光越來越亮,小螞蟻希望越來越大。終於到了出口,小螞蟻用力一跳,跳到了路面上。小螞蟻心想:“終於脫險了!”

  小螞蟻高興地向前走,一邊走一邊想:“我一定要找到媽媽!”

  尋親路上

  小螞蟻從下水道出來后就繼續找媽媽。這次,它可不是漫無目的了,小螞蟻決定去故鄉“螞蟻國”找媽媽。

  小螞蟻在路上走啊走,突然無情的太陽不見了,烏雲密布,狂風大作,雷電交加,快要下雨了。

  這個時候的小螞蟻急得團團轉,正在這時,一片樹葉落在小螞蟻跟前,小螞蟻艱難地爬上了樹葉,狂風過了,把樹葉吹了起來。

  小螞蟻坐在樹葉上,飄了起來,好像在風中漫遊一樣。風停住了,樹葉落到一朵小花上面,於是,小螞蟻就把小花朵當作亭子來避雨。

  大雨下了一會兒終於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烏雲也脫去了黑衣裳。這時,一名清潔工拿着掃把來掃飄落的樹葉。掃把的出現對於小螞蟻來說是個“龐然大物”。當掃把稍微劃過小螞蟻的身體,差點兒把小

  螞蟻劃得“粉身碎骨”。小螞蟻這時心裡想的就是快“跑”!可是,小螞蟻跑得實在太慢,當掃把再次劃過時,小螞蟻這次機靈的一跳,躲了過去。

  危險過去了,小螞蟻又一次戰勝困難,它又踏上尋找媽媽的艱辛旅程。

  遇見媽媽

  小螞蟻走呀走,走到了小螞蟻王國。

  這一路上有着多少的辛苦,數都數不過來,小螞蟻終於來到了自己的故鄉。小螞蟻心想:“在這裡一定能找得到媽媽。“小螞蟻懷着希望向前走。

  已經是正午了,無情的太陽像是烤螞蟻的一把火。突然小螞蟻看見一家螞蟻餐廳,高興極了,準備去吃飯。

  到了餐廳,小螞蟻聽見有一個服務員的聲音很像媽媽,小螞蟻想:“這應該是我太想媽媽了,聽錯了。”

  吃飯的時候,小螞蟻特別注意這個服務員,生怕她就是媽媽,又沒有看出來。

  到了算錢的時候,小螞蟻終於看出來這個服務員就是媽媽。小螞蟻高興地叫了一聲:“媽媽!”小螞蟻是怎麼看出來是媽媽呢?原來媽媽點錢的方法小螞蟻再熟悉不過了。

  螞蟻媽媽聽出是小螞蟻的聲音,也高興的叫了一聲:“孩子!”她們倆又抱又吻親熱極了。

  母女團聚了,小螞蟻是再開心也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找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