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報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報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天,驕陽似火。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里,螞蟻洞里更加悶熱了。小螞蟻巴巴在洞里實在是待不下去了,便想:小河邊應該涼爽些吧,我還是去小邊乘乘涼吧,再安心地睡一覺悟。

  巴巴頂着“大火球”一樣的太陽,好不容易才爬到了小河邊,這裡雖然沒有想象中那麼涼爽,但這兒可比自家洞涼快多了。小巴巴在樹蔭下找了一片被子人摘掉的綠葉子,她想這就是我的床了,於是就爬上去呼呼大睡起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轉眼就到了下午,小巴巴還在睡。忽然起風了,一陣風吹過,小巴巴的床被吹到了河裡,不巧的是那片葉子在落水前還來了個漂亮的翻身動作。這下小巴巴慘了,你看他在水裡拚命地揮舞着他的細胳膊細腿,大聲呼喊着“救命呀,救命呀!”。他拚命地想抓住那片葉子,可葉子卻順水漂走了。

  正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一根草落在了自己身邊,“快爬上去,巴巴!”好友卡卡的着急的聲音傳傑。說時遲那時快,巴巴一個翻身坐到了草上。卡卡趕忙叼起草棍救起了小巴巴。原來鴿子“卡卡”剛好從此飛過,當她聽到救命的叫聲就飛下來一看原來是他的好朋友巴巴掉到河裡了。他趕緊飛過去順嘴丟給巴巴一根草,就這樣巴巴被救了起來。

  得救的巴巴感激地對卡卡說;“謝謝你的救命之恩,我一定會報答你的。”

  卡卡心想你這麼弱小,能幫我什麼忙呢?

  在一個燦爛的秋天,巴巴出來找食,卻見到卡卡正在樹上唱着愉快的歌兒,他正要上前招呼一聲。突然他看到有個人就在自己身邊,手裡還拿着個槍正對着專心的卡卡。巴巴心頭一緊,連忙拚命地爬到那個人的腳上,使勁一咬,那人一聲尖叫坐在地上。卡卡這會看到了自己的危險,趕快拍拍翅膀飛走了。

  後來他們又相遇了,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明白,只要他們團結合作、互相幫助就一定能克服困難。

  湖北武漢東西湖區東西湖區吳家山第一小學四年級:姜曉荷

您正在瀏覽: 螞蟻報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