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力士——小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力士——小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問你們:“世界上哪種動物的力氣最大?”大家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大象的力氣最大,它能搬動又大又粗的木頭!可我卻搖搖頭“大力士的稱號應該屬於勤勞,團結的小螞蟻,因為他們雖然弱小,但能搬動比它身體重許多倍的米粒和糧食,難道力氣不算大嗎?”我鎮靜的回答。為什麼我這樣肯定呢?因為我曾經遇到這件事: 

  那天,陽光曬得我懶洋洋的。突然,一條黑黑的長龍般的“隊伍”進入我的眼帘。很有秩序地在蠕動。我仔細一看,!是一群小螞蟻,它們有的帶泥坑裡運泥壘自己的家園有的搬運糧食,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相遇時,它們還碰碰頭,擺擺觸角互相打個招呼呢!  

  一隻小螞蟻發現了一粒飽滿的米,那顆米粒比小螞蟻的身體要大好幾倍,它還是吃力的拖動着,可柔弱的身體最總撐不住米粒的重量,停了下來,我將米粒拿起來,幫助它把早點把米粒拖回家,可小螞蟻卻被我"巨大的手"嚇跑了,我跟着它跑,看見它用細小的觸角和迎面爬來的螞蟻碰了一下,另外的螞蟻就像保鏢一樣跟在小螞蟻的後面,向那米粒走去。 

  我把那米粒放到一個小沙坑裡面,小螞蟻的朋友趕來了,看到忐忑不安的小螞蟻,好象知道米粒不見了,一隻小螞蟻和另外一隻小螞蟻的觸角碰了碰,彷彿在說:”沒有事,我們分頭去找“!最後,幾隻螞蟻分開了路線,最後, 小螞蟻在小沙坑裡找到了米粒,我為了把米粒搬到小螞蟻的家裡,把分散的螞蟻一個一個的扭了回來,我知道小螞蟻很疼,但我也無能為力。“轟隆隆……轟隆隆……”雷公爺爺大發雷霆,閃電公公發出了道道金光,頓時 天空上的烏雲如同千萬匹黑色戰馬滾滾而來,快要下雨了!我的腦海里閃出這樣的意念,螞蟻們一定要在大雨來臨之前把米搬回去一。“加油……加油……”我在旁邊給他們加油鼓氣,還有三步,兩步,一步,到了!“我真為它們高興。雖然只是一隻小螞蟻,那頑強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我在學習上不也應該有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大力士——小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力士——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