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十字箴言”幫你搞定初中英語寫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箴言”幫你搞定初中英語寫作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字箴言”幫你搞定初中英語寫作 標籤:箴言作文 紅十字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 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初中英語作文分為四等。一等文:13-15分;二等文:9-12分;三等文:5-8分;四等文:0-4分。王允澤教給大家十個字,搞定初中英語寫作,幫你拿到一等文。

“結構+要點+邏輯+語法+亮點!”

結構:中考最流行的結構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區中考英語寫作閱卷老師的喜愛。為什麼尼?因為這種結構十分清晰。“觀點——要點——總結”讓人一目了然。三段式的第一段:簡單明了,開門見山,不超過2句話,如,我們想表達小強很強壯,第一段直接說 XQ is extremely strong. 觀點明確,這一句足矣。第二段:分2-3點說為什麼他強壯。1. 每天吃10頓飯,He has ten meals everyday! 詳舉吃的是什麼。2. 每天運動2小時,He does exercise 2 hours a day! 詳舉做了什麼運動。第三段:經過第二段的論證,可以得出結論。但請注意,不能完全照抄第一段,要有升華。也可以提出希望和建議等。如,How strong and robust XQ is! I hope to be him one day!

要點:實際上中考英語寫作就等於兩個字,翻譯!因為中考英語寫作一般會給出幾個要點,要求必須在文章中有所體現。文章寫的再好,只要缺少要點就會扣分。所以要點,也就是文章的第二段內容,要做到全,圍繞中心。

邏輯:這裡的邏輯實際指的就是邏輯詞。最常用的就是表示遞進的,轉折的,總結的邏輯詞等。遞進:除了first, second, third, finally 等還可以使用高級點的,如first of all(首先),in addition, what”s more, moreover(都是另外的意思),in a word, all in all(表示總結的)。轉折:but, yet, however等。真正有經驗的閱卷老師會很注意這些邏輯連接詞,因為這些詞體現了這個文章的思路。

語法:其他幾點都不是硬性的要求,不那樣做不能說是錯,只能說是不好,但是語法卻是硬性的。如,單詞的使用,時態等。

亮點:當我們將前八個字都做得很完美的時候也只能得到一個二等文的上。要想得到一等文,最後兩個字,亮點至關重要。大家設想如果我們是閱卷老師。有兩篇寫人美麗的作文擺在我們面前,都是結構清晰的三段式,要點都很全,都用了一些邏輯詞,都沒有語法錯誤,但是A 篇只用了beautiful,good-looking,B篇卻用到了attractive,charming,catching等,我堅信正常人都會給 B篇高分的。這些高級一點的詞彙,詞組,句型便是我們得到一等文的最有力的絕招。所以,以後寫英語作文要養成一般詞彙限量用的好習慣。

只要把這十個字都搞定了,那麼初中英語寫作就一定能搞定!

您正在瀏覽: “十字箴言”幫你搞定初中英語寫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箴言”幫你搞定初中英語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