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楊檬老師教你輕鬆搞定零冠詞(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檬老師教你輕鬆搞定零冠詞(1)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楊檬老師教你輕鬆搞定零冠詞(1) 標籤:老師教我寫作文 輕鬆作文 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名詞前用不定冠詞a/an,還是用定冠詞the,有着不同的具體含義。不用冠詞,名詞前有一個空缺位置的無形冠詞,就是現在通稱的零冠詞,這同樣也有一種特殊的含義。



  Eg. 1, They are going to build a cruiser.



  他們打算造一艘巡洋艦。



  2, They are launching the cruiser at the dock.



  他們正在船塢放巡洋艦下水。



  3, They will launch out by cruiser.



  他們將乘巡洋艦出行。



  句1中的cruiser用的是不定冠詞,不確定是哪艘巡洋艦。句2中的the cruiser,指一艘說話雙方都確定的巡洋艦。句1中的cruiser和句2中的the cruiser,使人聯想的都是“巡洋艦”;句3中的by cruiser則不相同,其中cruiser前無冠詞,使人聯想到的不是巡洋艦的形式,而是出行方式,cruiser的具體含義消失了,代之的是出行方式的概念。



  由此可以看出,零冠詞在可數名詞單數前使用,具有使該名詞具體含義弱化、淡化的標誌功能。



  現在我們已經掌握了法寶火眼金睛,讓我們牛刀小試。



  Ex. -Will you get there by ___train? -No,I'll take ___ taxi.(2007天津中考)



  A. /; a

  B. a; the

  C. /;/

  D. the; a



  答案與解析下期揭曉,敬請期待……



  點擊查看空間原文>>

您正在瀏覽: 楊檬老師教你輕鬆搞定零冠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檬老師教你輕鬆搞定零冠詞(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