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件事令我難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令我難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我讀三年級的時候,在我腦海里有許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難忘。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太陽冉冉升起,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清早起來,把該做的事做了,我就收拾好東西,提着兩個裝滿衣服的袋子往車站走去。來到了車站,我就急忙上了去放馬坪草場的公交車。車上只有兩個空座位了,我趕緊跑到空位前面,說時遲,那時快,我馬上坐在一個空位上。

  這時又來了兩個人,一個是比我還小的小弟弟,他衣着簡樸,看上去很有禮貌而另一位呢?就是一位身穿破舊的衣裳,腳上穿着一雙穀草編製成的草鞋,看上去差不多七十歲了。他們陸續走了上來,小弟弟走在前面,老爺爺走在後面。那個小弟弟站着,頓時我心裡想,真是個木頭人,有位置不坐,反而站着。這時,我疑惑的問題有了答案,原來小弟弟不坐這個位置,是因為他要把這個位置流給老爺爺。這時,我感到臉紅了,這位只有九、十歲的小男孩都知道助人為樂是什麼道理。而且小男孩上車還是不慌不忙的,我呢?就怕別人坐了位置,還急忙上車。

  到現在為止,這件事就像一顆鋼針扎在我的腦海里。此時此刻,這個沒有讓座位給老爺爺坐的我,感到比做下了天大的錯事還要難過,而那為小弟弟助人為樂的品德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令我難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令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