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得不償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不償失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得不償失 標籤:不得不作文 得不到作文

  得不償失  

  王小鴿  

  在你得到一樣東西同時,可能會丟掉另一樣東西,真可謂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嘛!  

  曾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約好晚上一起做功課。可是由於我過度地迷戀電腦遊戲,誤了時間。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晚上,媽媽說到周末了可以讓我放鬆一下,我高興地一蹦三跳,早就把和同學約好去做功課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直到10點一刻,媽媽叫我去睡覺,我才想起來,那時我也沒太在意。星期一的早晨,我上前向那位同學道歉,說我誤了時間。而那位同學卻生氣地說:“你現在才來找我,那天晚上你在家玩電腦的時候怎麼不來找我,你太不講誠信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因為貪玩而丟失了誠信,丟失了最好的朋友對我的信任。雖然我享受到了電腦遊戲帶給我的快樂,但是我也感受到了失去誠信、失去一個最好朋友的痛苦。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凡事要權衡利弊,不能因小失大,做一些得不償失的事情。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得不償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不償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