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壓歲錢,有一個神奇的故事:傳說中有一個黑身白手的鬼,名叫“祟”。每當新年的時候,它就會到民間到處害小孩,它摸孩子的臉,孩子就會發燒,變傻。所以每到過年的時候,人們都人心惶惶。有一次,有一對夫婦不小心將一個裝滿錢的紅袋子掉在孩子的床頭,奇怪的是,從這天開始,“祟”就再也沒有來過了。其他人得知后紛紛仿效,他們覺得“祟”是鬼的名字,一點兒也不吉利,所以把它改成年歲的“歲”,希望孩子壽命延長,再也不受“祟”的騷擾。這就是為什麼新年的時候,孩子都能收到父母、親戚的壓歲錢的原因了。

和大多數孩子一樣,我每年都能收到壓歲錢,這麼多的壓歲錢,作為孩子,該怎麼花呢?

有的孩子拿着壓歲錢到小攤小販處買吃的,有的小孩則拿着去賭博,養成了好吃懶做的壞習慣。當壓歲錢空空如也的時候,就撒謊騙錢用。而有的孩子留下來合理利用,拿着錢買自己需要的學習用具和好書,或用來交學費,或用來捐款。很明顯,將錢合理利用,壓歲錢才有意義,否則壓歲錢會帶着孩子掉進罪惡的深淵。

我的壓歲錢呢,因為我的零花錢實在是不少了,壓歲錢自然而然的就沒什麼意義了,由於我還不具備管理一大筆錢的能力,於是,我將壓歲錢交給爸爸媽媽管理了。其實收沒收到壓歲錢都無所謂,因為年的故事不可信,只要能在新年的時候收到祝福就可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