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璇璇!把奶奶給的壓歲錢給我,快點!”“我不想!”“聽話!”……

  這樣的對話我已經聽過很多遍了,媽媽每次都說擔心我用壓歲錢買零食、到處亂花,不願意把錢交給我保管。我鬥不過她,心裡經常想:真是的,明明是給我的壓歲錢,怎麼變成媽媽的壓歲錢了!希望明年的壓歲錢非常少,這樣她就不會收走了!俗話說:新年新氣象。今天,媽媽終於答應我:從今以後的壓歲錢由我自己保管。可要求是,不能亂花,也不能買太多的文具;但每次學校訂書、捐款,或者是別人推銷的產品,如果想買,都必須用自己的壓歲錢,不能向家長要一分錢。我高興地說:“沒問題!”媽媽本來以為我會不高興,因為要花自己的錢;其實我開心的不得了,原因是如果用媽媽的錢,就是媽媽幫我選,有時候她覺得我喜歡的書不好,給我選一些我不愛看的書,我看的時候會覺得很沒勁。可要是用我自己的錢,我就能訂自己喜歡的書了!這種感覺太棒了!其實我知道剛開始媽媽不給我自己保管壓歲錢的原因:現在深圳的孩子每次發的壓歲錢越來越多,他們花錢也越來越厲害。男生去網吧上網;女生則不斷的買化裝品、時裝……媽媽不希望我也成為那樣,所以每次都“沒收”我的壓歲錢。可我希望自己看管我的壓歲錢,因為那畢竟是親戚給我的。

  我終於能自己看管壓歲錢了!我要堅持不把錢花在不好的地方,因為媽媽只給我一次機會,我要好好珍惜!

  福建泉州惠安縣惠安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海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