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家務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經歷過許多的事情,開心的,煩惱的,難忘的……

  在我經歷的事情中,就像天上的繁星閃耀在我心頭,伴我度過每一個快樂的日子。在這些事情中,讓我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讀一年級的時候。

  那是一個星期天,吃完了中午飯,媽媽對我說:“孩子,你能幫媽媽掃一次地嗎?”我一聽是掃地,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因為我早就想幫媽媽做家務了,再說掃地太簡單了,就爽快的答應了媽媽。

  我拿來掃把,開始在客廳里掃,我拿起掃帚掃過去掃過來,不知掃了多久,發現把這裡掃乾淨了,其它地方髒了,把其它地方掃乾淨了,另外的地方又髒了,掃得我汗流浹背,不知怎麼回事?這是媽媽走了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想你這樣掃地是掃不幹凈的。”“不就是掃過去掃過來嘛!”我還很不服氣的說。“來,我教你,要從房間的四周往中間掃,不能把掃帚揚得太高,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然你掃這裡的時候會把灰塵掃到其它地方,掃其它地方的時候同樣如此。”媽媽耐心的說道。

  我聽了還很不耐煩的樣子,掃地還有那麼多的講究?我半信半疑的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掃,結果真的把房間掃得乾乾淨淨的,而且一點兒也不累。媽媽看了我的成果,開心地笑了,還連聲誇獎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為能幫媽媽做好家務感到開心。

  從這一次掃地,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法,講究技巧,只有這樣,做每一件事情才能成功。

  廈門市湖裡中心小學二年級二年級:陳藝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