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家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家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的時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媽媽的照顧,飯來張口、衣來身手,今天也想為家裡做點事,減輕媽媽的負擔。 

  吃完了早飯,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也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做家務。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首先將抹布洗乾淨,蹲在地上,一點一點擦地板,還沒擦上一個房間,我已經熱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想到媽媽每天都要做這些家務,今天我終於體驗到了媽媽的辛苦,我到洗手間洗了把臉,繼續擦起來。堅持就是勝利!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將每個房間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發上起不來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裡樂極了。 

  休息了一會,看看時間快十點了,我又開始了第二項秘密行動——幫媽媽煮米飯。 

  我從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後學着媽媽洗米的樣子,用手反覆將米在水裡搓洗,等洗出的水變得比較乾淨了,再將米到進高壓鍋,添了足夠的水(媽媽曾經告訴我,水位要沒過手面),蓋上鍋蓋,打開液化器閥門開始煮米飯。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的時候,高壓鍋壓力閥開始跳動,我聞到了米飯的香味,米飯終於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動,急忙關掉了液化汽閥門,然後坐到沙發上等媽媽下班。 

  一會兒媽媽回來了,一進門看到乾淨的地板,驚喜地說:“喲,今天的地板怎麼這麼亮啊?”“是我擦的!”我從沙發上跳下來,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勞動成果,“媽媽快到廚房看看,還有驚喜呢。”說著我就將媽媽拉進廚房,“看看,我還煮了米飯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壓力閥,掀開鍋蓋,說:“媽媽,嘗嘗我的手藝。”說著,拿筷子夾了一點米飯放到媽媽嘴裡,“喲,米飯有點夾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輕了。”我嘗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媽媽又告訴我,壓力閥跳動后還要繼續煮十分鐘才可以停火,哦,原來如此! 

  雖然今天的米飯不如媽媽做的那麼可口,但吃飯的時候,我看到爸爸媽媽的臉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訴我,這是他有生以來吃的最香的一頓米飯,媽媽也直點頭表示同意,我從他們讚許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讓他們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家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