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看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看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生活像一首華麗的交響曲,叮叮咚咚,撥動着我們的心玄。同樣是童年,但卻有着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嚮往。

  我的童年是甜蜜的,是幸福的。因為父母給予了我們優越的生活環境和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父母的童年卻是如此艱苦。

  那天夜晚,我睡不着,爸爸見我這樣,便跟我說起他的童年往事。爸爸小時候,家裡環境很艱苦,爺爺奶奶要忙着種田,家裡的活就全由家裡的孩子來做。每天早晨6點多就得起床,上學的路是坑坑窪窪的泥路。在學校里,教室很破舊,連課桌椅也得自己帶,而且他們的寫字桌只是一條木頭做的長板凳,哪像我們現在,教室寬廣明亮,教學設備也是十分齊全的。爸爸還說到,每天放學一回家,就得去農田裡割豬草,放牛等等。到了晚上,就點燃幾支蠟燭,在暗黃的燭光下寫作業。不僅如此,在父母的童年裡,連一頓飯都很難能吃飽,要是有白米飯吃,他們就要高興的不得了了。爸爸還告訴了我,他童年的一個故事:“那是,我們小學畢業了,學校要照畢業留影,於是,我的班主任就讓我們穿上最好看的衣服。下午,要拍照了,班主任看到我就問‘不是說好了讓你們穿最漂亮的衣服嗎?你怎麼穿這麼舊的啊?’那時,我聽了班主任的話我傷心極了,我告訴她,這已經是我最新的衣服了。班主任聽了我的話,便讓班上的一個男同學借了一件衣服給我穿。”聽到這裡,我的眼睛不僅濕潤了。爸爸還說,他知道家裡很窮,於是就奮發讀書,每一次數學考試,他都是全班第一。在讀大學的時候,也常常拿獎學金,因此為爺爺奶奶減少了不少負擔。

  唉,聽完這些,我不禁慚愧的低下了頭。現在的孩子,實在是太幸福了,天天過着豐衣足食的好日子,在家裡,一個個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小王子,哪裡會想到要主動為父母做家務活呢?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學會懂得好好珍惜幸福時光,勤奮學習,多為父母做家務。用雙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廈門市五緣實驗學校6年級 王文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看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