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一顆心而活着,心因為有方向而執着,方向又因為有飛翔。我的未來就是——夢——題記

  我是中國人,我說中國話,我學中國歷史……就是這些,激發起了我一生的決定:我要擁有個中國夢!

  但是,我在想夢是什麼?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夢想是燈,點燃熄滅的燈;

  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漸漸的,我在歷史上找到了夢的真諦。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馨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

  哦,原來夢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究,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它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習近平總書記說的沒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身為一位中國人民就要有遠大的中國夢。當然,我就是那位擁有遠大中國夢的夢想成功者。

  人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當我看到那些科學家創造出一件又一件令世界矚目的發明時,我震驚了。從那時起,我就有想過長大以後也要和這些科學家一樣創造出一件又一件的發明,為人類的世界造福,給人類的生活帶來方便。

  “功夫不負有心人,20年後,我真的當上了一名科學家。我在實驗室里,日夜都在忙碌地工作着,不斷的思考着。那時,科技特別的發達,誰都能享受舒適的生活。可是還有一些麻煩的事,就像有很多人經常在找東西,都是明明記得放在這裡,卻找不到。所以,我就突發奇想,為什麼不發明一個“小電子眼”,就算隔着一座牆電子眼也能看到那方的東西,它就能顯示出這個東西在哪裡,而且很清楚,在哪個國家哪個市哪個縣哪個小區哪棟樓哪層哪個房間,這個“自動追蹤器”不但能找到東西還能找人呢!可是,你知道嗎?發明這一個“自動追蹤器”要花費了我多少心思嗎?整整五年,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一次又一次的改造,才能製造出一個發明。由此可見,實現一個夢想是多麼艱難。不過這個自動追蹤器對人類有特別大的貢獻,有的時候如果丟了一些公司的重要文件或是國家的機密文件,它可算是幫了大忙了。之後,我還發明了許多人類有用的東西,成了一位着名夫人科學家。”“叮鈴鈴”鬧鐘響了。雖然這是我的一個夢,但是長大以後,我要把它變成現實。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是國家的夢,也便是我的夢。

  奮鬥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起立!

  努力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自豪!

  堅持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燦爛!

  相信吧!我們要因中國夢而輝煌!

 三年級:1359270526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