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來之不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來之不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紅岩》有感

  最近,我讀了《綠野仙蹤》、《紅岩》、《雷鋒的故事》,其中最震撼我心的就是《紅岩》。

  《紅岩》記述了1948年至1949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里,敵人對成崗、許雲峰、江姐等共產黨人施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等莫展,一敗塗地,

  共產黨員、人民解放軍。每一個都是值得中國人民驕傲、尊敬的名稱。我們現在的幸福都是靠共產黨員們、解放軍們受盡恥辱犧牲性命才換來的。就如《紅岩》里遭受過釘竹籤之苦的江姐。那時,判徒甫志高帶着特務把江姐捉到了關押革命者的監獄里,徐鵬飛令人把竹籤用力釘在江姐的十指指尖里,再拔出來,江姐痛昏了,便用水把她潑醒。你看,即使在敵人的殘酷徒刑下,共產黨黨員也沒把地下黨支的任何事情審問出來。頓時淚水饃糊了我的雙眼,淚水在眼眶打轉。多偉大啊!江姐,你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共產黨的好女兒。劉思揚還給江姐寫過這樣一首詩:熱鐵烙在胸脯上,竹籤釘進每一根指尖,涼水灌進鼻孔,電流通過全身。人的意志呀,在地獄的毒火中熬練。像金子一般的亮,像金子一般的堅。可以使皮肉燒焦,可以使筋骨折斷,鐵的棍子,木的杠子,撬不開緊鎖着的嘴唇。那是千百個戰士的安全線啊!用刺刀來切剖胸腹吧,挖出來的——也只有又熱又紅的心肝。

  讀到這裡,我想說:“國民黨是多麼的可惡啊!我們現在的幸福可真是來之不易!那是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與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努力學習不辜負革命烈士們為我們而犧牲了性命,可我們現在是在幹什麼?我們現在正在浪費時間,浪費祖先們換來的幸福。”記得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很多很難的作業,我嫌辛苦嫌麻煩,不做作業只知道玩,後來第二天沒有作業交給老師了,老師問我,我便說:“我忘記做了,下次一定不會忘記的,再也不會這樣了。”老師聽了雖有些質疑,但也相信了我。現在想想,真感到慚愧!

  為了不浪費時間,不浪費革命烈士給我換來的幸福,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好好學習,長大好好貢獻祖國,就像革命烈士一樣給我們的下一代換來幸福。

  廣東廣州番禺區沙墟一小學六年級:石曉晴

您正在瀏覽: 幸福,來之不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來之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