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來之不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來之不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懂得了來之不易

  金湖縣實驗小學六(四)班 陶欣然

  正值十月“黃金周”。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商量好一起去外婆家玩。

  外婆家是自己建的一棟小樓,連地下室一共四層,因為是在鄉下,樓房旁還有很大一片菜地,在陽光的照耀下,真像一片生機勃勃的氧吧。 

  外婆家的紅薯就佔了好大的一塊地,綠色的葉子像紅薯的大耳朵一樣,覆蓋在棕色的泥土上。大姨突發奇想,讓我們找幾個鏟子去挖紅薯,比一比看誰挖得多,我、哥哥、妹妹不由分說,一窩蜂地衝進了房屋裡找來三個鐵鏟,跑進了紅薯地里,熱火朝天地挖了起來。先挖去綠葉,白森森的紅薯頭便冒出來了,我一使勁腳踩在鏟子上,泥土便鬆動了,我清了泥土,用力一挖,一個土頭土臉的紅薯便出來了。沒過多一會兒,我們三人便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看到我們三人的戰利品,就體會到了農民的不容易。

  外婆又挖了幾株毛豆,給我們剝。毛豆的顏色跟它的葉子一樣都是綠色的。我們跟大人們一起坐下剝毛豆。毛豆們可真是舒服呀,三個一組地躺在豆角里,它們一個人一個位置,真是令人羨慕。我先用指甲一劃,殼開了,便可拿出毛豆。大夥在一起剝了好長時間,裝毛豆的塑料袋裡才有了一點點。這讓我們不得不尊敬在菜場里賣菜的農民,雖然剝好的毛豆比沒剝的豆角貴了一點兒,在我們買菜人的眼裡可能也算不了什麼,卻花費了他們的心血。

  經過這一天的鄉村生活,我懂得了賣菜人和農民的辛苦,更知道了要尊敬他們,和這些來之不易的蔬菜。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來之不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來之不易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6-19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