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燈結綵鬧新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燈結綵鬧新春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元宵,這裡都熱鬧非凡;每逢元宵,這裡會洋溢起歡樂的氣氛。沒錯,這就是三百多晝夜難見,一年一度歡騰的盛會——城牆燈會。而今龍年新春正月初六,這裡卻已是人山人海,燈火輝煌。我迫不及待地來到古城牆下,開始了這次傳統與高科技結合、歷史與現實交錯、光與影的變換的、充滿驚奇的燈會之旅。 

  夕陽西下,星光爛漫之時,我欣賞了旅途第一站:南門瓮城的“龍騰盛世”。只見眼前龍光閃耀,東西南北四面城牆上大大小小的龍在空中盤旋着,好不壯觀!瞧瞧那條盤旋在瓮城中間“龍座”上的龍吧,這條龍被旁邊的四條金龍簇擁着,它滿身金鱗,在夜幕的籠罩下更加奪目威武。斗大的龍眼怒目圓睜,一對閃亮的龍角格外引人注目,龍嘴大張,裡邊還含着一顆晶瑩的龍珠。如此神態,彷彿真的一聲龍吼,四龍都來朝拜似的;再看看旁邊纏在“擎天柱”上的龍:這條龍龍嘴大張,龍牙犀利,張牙舞爪,格外俊美。細瞧龍爪,四隻尖鉤利爪,一塊塊凸起的肉,彷彿在展示它那無窮的力量;再看四條護駕金龍,眼神犀利,通體金黃,紅色的龍鬃迎風飄揚,彷彿是威武的龍將軍,誓死捍衛龍王呢。 

  告別了威武的“燈龍”,我登上城牆,開始旅途第二站:“華夏故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火紅剪紙燈!這些剪紙人千姿百態:有的是端莊的皇后,頭上插滿了琉璃彩飾,手上拿着鏡子,為自己梳妝;有的是精巧的窗花,精美的花紋,漂亮的“剪紙龍”,讓人看了流連忘返;有的則是“秧歌人”,他們身着紅衣裳,快樂的跳舞、打鼓,在慶祝幸福的生活……再往前走,還有一種神奇的燈——馬勻文化燈。這不就是普通的罈罈罐罐燈嗎?錯!看它的表面:上面布滿了奇幻的花紋:紅的、黃的、藍的、綠的,交織在一起,使它們在燈展中脫穎而出,成為城牆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咦?遠處怎麼有那麼多人圍觀?我跑過去一瞧,竟然是秦聲琴韻燈啊!舞台上的秦腔人物個個活靈活現:有的身着白袍,挽起衣袖,彷彿在表現秦腔的獨特魅力:有的身着紅衣,頭上插滿了各種裝飾品,正興緻勃勃的玩弄頭上的雙鞭;有的身穿藍甲,背後插着紅旗,神態嚴肅,雙拳緊握,彷彿是要出征的士兵一樣。更妙的是,在舞台背景上,竟然還有“生、旦、凈、末、丑”的臉譜燈!難怪它們如此吸引人!就連過往不懂秦腔的“外國佬”們,觀看之後無不讚歎叫好。同時,在這裡,我還見到了禮啟天下的孔子、改車通文的秦始皇、開通“絲綢之路”張騫一行人、使中國成為“萬國來朝”強盛國家的唐明皇……真是一次神奇的歷史民俗穿越之旅!穿行在這栩栩如生的彩燈中,就像走在千年古都西安的悠久燦爛而鮮活神奇的歷史中,心裡油然升起一種自豪感。這時遠處漆黑的天空,美麗的煙花爭奇鬥豔,把古城西安襯托得更加美麗。我在這裡駐足了好久才離開。 

  接下來我進入了第三站:“巍巍中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魅力東方”。雄偉的華表、“巨龍”長城在這裡一覽無餘。“看啊,那是什麼?”隨着行人的一聲驚呼,我隨着目光看去,竟然是東方明珠《燈》!看那雄偉的東方明珠,高高的塔尖彷彿要戳破天空,隨着它明亮的光芒,讓人一看真像一顆“東方明珠”!再往前走,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大西北的敦煌飛天燈了。莫高窟的背景下,兩位飛天仙子在空中悠然自得地翩翩起舞。一位吹着仙笛,彷彿要吹奏“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的仙曲。另一位正在空中飛舞,彷彿要為這仙曲伴舞。長裙、飄帶,使這一切更加美麗、虛幻。真佩服製作燈展的能工巧匠,他們選取了祖國各地,自古到今的富有特色的形象,生動地展示了神州大地經濟的騰飛、文化的繁榮和社會的和諧。 

  美麗的飛天讓人讚嘆不已,世界博覽區已在向我們招手。 

  世界博覽區里,最具特色的,應當是“古典亞洲”了。瞧瞧富士山,高峨的山峰好像戴了頂白帽子,別緻又壯觀。還有泰國的大王宮,紅、黃、藍三色交相輝映,金碧輝煌,高高的塔頂說明了它不平凡的身份。而最妙的就是新加坡魚尾獅了。這條魚從水中一躍而起,尾巴呈蜷縮狀,渾身藍鱗。更奇的是他有一顆獅頭,水從它的“血盆大口”中吐出,遊人紛紛被吸引過來,“咔咔”拍照。真是有趣的景觀! 

  要說第四站中最好看的,非絢麗非洲莫屬。這裡可真是個動物的天堂!有狂野比試的斑馬,也有悠哉游哉的大象母子,看那小象,正歡快地甩鼻子呢!當然,這裡也有我們的草原殺手——獵豹。他潛伏在草叢中,銅鈴豹眼滴溜溜地轉,四隻利爪悄然伸出,眼神里透出幾分殺機,看來一場狩獵不可避免……非洲真是一個多彩的世界! 

  在經過了太空漫步、奇燈異彩之後,我進入了最後一站:“光影嘉年華”。這裡可真是個童話的仙境!在城堡上,站着米奇、米妮兩位動畫明星,嘴咧微笑,正向人們招手呢!在前方,旋轉木馬、快樂摩天輪應有盡有,小孩們看得不亦樂乎。更有甚者,拉着父母的衣服,吵嚷道:“媽媽,我要坐那個旋轉木馬!”(其實是燈)大人們被逗樂了,笑得前仰後合……我們不就是在這樣童話里度過幸福快樂的童年的嗎? 

  城牆燈會就像一幅巨型畫卷,展現了祖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和諧歡樂的幸福生活和科技創新的智慧活力,激發著我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燈展有四五里路長,人流如潮,走完全程並不輕鬆,大概得用一個半小時。可我覺得並不盡興,又折回來重遊了一次,直到晚上十點在瓮城看完精彩的舞龍、凌空信子、激光現代舞表演后,才依依不捨地與神奇而快樂的城牆燈會告別。

您正在瀏覽: 張燈結綵鬧新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燈結綵鬧新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