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迎龍年新春,暢享萬家歡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龍年新春,暢享萬家歡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喜迎龍年新春,暢享萬家歡宴 標籤:喜迎新春作文 龍年作文 迎龍燈作文 合家歡作文

  2012年寒假,我代表溫馨苑小小樓棟長,參加了百步亭社區“萬家宴”的活動,還是和全國2000多個社區聯合舉辦的呢。剛接到這個消息時,我一蹦三尺高,因為我叫楊奕龍,可是龍年出身的“小神龍”喲,這次可要大顯身手了!

  “到底做什麼菜呢……”我坐在沙發上苦思冥想,突然靈光一閃!對了,今年是龍年,我就用黃瓜雕一條龍,和爺爺一商量,他也覺得是個很棒的點子。說干就干,嗯……先去買黃瓜,我和爺爺拿着20元錢去了菜市場!到了菜市場,我們便開始細心的挑選起了黃瓜:“不行不行,這個太短了;這個……這個又太細了;這個嘛、也太粗了吧……”挑了半天,可就是沒一個合適的。正當我要放棄時,爺爺忽然看見了角落裡一個攤子上好像有幾根黃瓜合適,啊----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們連忙跑了過去,經過幾番挑選后,終於選到了三根合適的黃瓜。

  回到了家,我捲起袖子準備“開戰”,忽然覺得差點什麼,急忙向爺爺求助:“黃瓜買好了,再就是雕刻工具了,可是在哪弄呢?”“嘿嘿,這你就不用擔心了”爺爺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跑進了廚房,拿出了一個小包。“這就是工具了!”爺爺自信的說。我半信半疑的打開了小包,哇!好傢夥,裡面擺滿了大大小小的雕刻工具。我拿起一把刻刀,剛想下手,才想起:完了,我一點也不會雕刻啊!咋辦呢?爺爺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及時伸出了援助之手。這下我可沒後顧之憂了,開工!“首先呢,是先把黃瓜切成兩半,再用不同的刻刀雕出鱗……”爺爺邊說邊做,我在旁邊細心地聽着。一番努力后,龍的身子出世了!“再就是龍頭了。”我自信的說道!接下來我和爺爺“越戰越勇”終於做出了一條栩栩如生的龍了!爺爺還在旁邊加了兩句話:玉兔辭舊歲,祥龍迎新春!我們看着、捧着這來之不易的成果,一起會心的笑了……

  參加這次意義非凡的社區活動,我不僅收穫了美味的菜肴,還收穫了親手勞動、獲得成功的快樂和自豪,更體會了家人相聚,萬家和諧的美好瞬間,這過程中有過艱辛和勞累,但我認為值得!

  六年級:楊奕龍

您正在瀏覽: 喜迎龍年新春,暢享萬家歡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龍年新春,暢享萬家歡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