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來的李老師》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李老師》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上網時無意間看到了一部電影《新來的李老師》,這部影片是根據真情實感來改編的故事,講述了一名從大城市到偏遠同村支教的大學生李青怎樣用自創的一套“快樂教學法”改變一所思想保守滯后的小學,同時自己也被這所樸實可愛的學校所改變的故事。

  影片的開頭就非常有趣。大學生李青為了保研到一個破舊的鄉下小學支教。這學校只有三個老師。可是李老師只把教育當做遊戲,認為只要同學們開心就好,於是就把同學帶出去上課,並且在上課時李老師還在吃棒棒糖。一節課有40分鐘,李老師就只讓他們背一首古詩,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結果遭遇到姚老師的反對。沒有耕耘怎麼會有收穫呢?太堡村學校在期中考試中考了全縣的最後一名,原以為派來支教老師會使學校里同學們的分數有所提高,這樣就不會和其他學校合併了。但是,卻讓楊校長大失所望。校長也因此喝悶酒,舊病複發而住院。為了讓學生們成績好起來,學校改變了教學方案。李老師為了鼓勵小瘦能考到重點中學以學京劇使壓力化為動力,後來經過大家努力,學校終於考到了全縣第三,父親也感到欣慰,小瘦也夢想成真,和老師去城裡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熱愛,與真誠。姚老師因為學生成績不好,而感到傷心。而李老師為了實現同學的理想,也放下了城裡人的架子,希望小瘦的父親能夠體諒,因為他知道童年對一個孩子是多麼的重要。當然,每個老師不會不愛自己的學生。我還覺得李老師雖然捉住了孩子們的童心,卻沒有使同學們的成績降下來。看了電影,我希望身邊有一位能理解孩子,關心孩子的好老師。我也希望有快樂的學習生活,不過我的身邊已經有了好幾位好老師,只希望壓力能化為動力使我更上一層樓!

  難道不是嗎?這就是我們學生嚮往的生活!每一個人在幼年時都會覺得童年是美好的,他們都不會讓自己的童年被淹沒。

  上海閘北區永和小學五年級:汪彤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李老師》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李老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