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將陪伴我走完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將陪伴我走完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信——將陪伴我走完人生 標籤:自信伴我成長作文 陪伴作文 媽媽的陪伴作文 陪伴你作文

自 信 

  ——將陪伴我走完人生 

  自信,顧名思義就是相信自己。或許這在別人眼中沒什麼,但是這兩個字在我心中卻有幾千幾萬斤重。在人生這條艱巨的道路上,難免會有一些困難,挫折;但只要你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就一定會成功。 

  記得老師曾在一次班會上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隻小老鼠,它覺得太陽好偉大啊,能照亮大地;於是,它對太陽說:“太陽,你好偉大!”太陽說:“謝謝,雲更偉大,它一飄過來,我就不見了!”老鼠覺得有道理,於是,它對雲說:“雲,你好偉大!”雲說:“謝謝,風更偉大,它吹向哪裡我就得到那裡!”老鼠覺得也有道理,於是,它跑去對風說:“風,你好偉大!”風說:“謝謝,牆更偉大,它一堵,我想過去都沒辦法!”老鼠也覺得有道理,所以,它去找牆,說:“牆,你好偉大啊!”牆對它說:“謝謝,其實你們老鼠才是最偉大的。不管我再怎麼堅固,你們也能挖出洞來!”小老鼠想想也對。說到這裡,老師停了下來,說:“其實,往往我們就是那隻小老鼠;總是認為別人偉大,而說到最後,它自己是最偉大的!我們要自信!”對!我們要自信,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次班會,或許很多同學都覺得沒什麼,但我卻要深深記住。 

  愛默生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確實如此。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音樂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情況下,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之前參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奪得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蕭伯納說過:“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這說明自信很重要。人只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相反,人如果沒有自信心,不能戰勝自我,超越自我,那麼,他就不可能成功。 

  自信,是沙漠里的一片綠洲;自信,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自信,是孤單時的一聲問候;只要有自信,任何困難都不是你的對手,我們應當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挫折。遇到困難,應該正確面對它,正視它;對自己要有信心。 

  在我記憶中,我一直都很自信。我堅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自信,它是我學習生活中的一個好幫手。自信,它給予我生命無限的希望。自信,它將陪伴我走完人生這條坎坷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自信——將陪伴我走完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將陪伴我走完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