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五(3)班

  陳鑫茹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后,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所費的人力物力不計其數,裡面的一景一物都是有來頭的,價值連城,個個都是無價之寶,圓明園大致分成三部分: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裡面的小園更是數不勝數,園內景物如詩如畫,猶如仙境一般。然而在1860年10月,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燒毀,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的輝煌就這樣在大火下毀於一旦……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看萬園之園—圓明園!那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而,這一切都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有着狼子野心的英法強盜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肆意踐踏中國的領土,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大地在顫抖,人民在哭泣,多少勞動人民的心血,才換來這仙境般的園林!這殘垣斷壁留給我們的是奇恥大辱!

  為了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種本領,建設強大中國,我們要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的領土不可侵犯,中國的人民不可欺侮!

  (輔導老師 陳曉敏)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