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完了這篇文章,《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后妃遊樂的。他們為了變變花樣,換換口味,偶爾也想上街逛逛,到農村看看,就在園內造了“買賣街”、“山鄉村野”,“買賣街”上並沒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宮的人扮演的,“山鄉村野”並沒有農夫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擬建造供皇帝、后妃享樂之用。我還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散文吧原,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圓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西洋樓的一些斷壁殘骸,只有幾根殘留的石柱,有的橫着,有的豎著,彷彿在哭泣着向我們訴說當年英法聯軍毀滅它們時的情形;地上的野草左右搖擺,好像在哀嘆,哀嘆這座園林的毀滅。想到這情景,我的心中不由得燃燒的滿腔怒火。

  圓明園這樣的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以此作為一個警惕,要好好讀書,用我們的智慧報效祖國,挽回昔日的恥辱。

  六年級:白楊樹響葉楊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