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師恩就像記憶里的年輪,一刀一刀,深深地刻在骨子裡,任誰也無法抹去。——題記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迷迷糊糊地跨過了一季,歲月的末班車又將載着我們駛向下一個季節。日光斑斕下,寧靜的黃昏中,黃葉紛飛。此時的我,吹着涼爽的微風,在落葉紛飛時,回憶着我親愛的老師。

  依稀記得,期末考那段時間,老師您早出晚歸,行走於辦公室與教室之間,你認真的備課,認真的教學,在三尺講台上為我們指點迷津,在緊張的學習之餘,你對我們噓寒問暖,為我們緩解壓力。那段時間,老師您憔悴的許多,蒼老了許多……

  清楚記得,那天夜自修,您風塵僕僕地走進教室,滿面紅光的告訴我們:“我們班歌唱比賽第一喲!”大家都喜笑顏開,殊不知,是您在黑板上為我們抄歌詞,是您請音樂老師為我們排演,是您絞盡腦汁為我們設計表演形式,今天的成就與你的心血和汗水是離不開的,老師,您辛苦了。

  “叮鈴鈴”上課了,老師您從外面進來了。只見您臉色發黃,嘴唇發白,眼窩深深地陷了下去,完全沒有了平日精神的光彩。嘴裡還是不時傳出“咳咳”的聲音。原來,您生病了。我們都勸您回去休息,而您卻無所謂地說:“沒事,這小病沒什麼的。”於是,您繼續講課。看着老師黑板上的板書,字的力度與平時很不一樣,今天您的粉筆字寫得很淡。老師,您是不是為我們披星戴月而生病了,難受嗎?老師,我們好心疼您!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跟草去”是您內心真實的寫照,為了同學們,你無怨無悔,為了你的教學,你寧願放棄一切,為了祖國的未來,皺紋在你臉上泛濫。是您讓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深深圍繞和滋潤着,是您讓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溫暖照射着。老師,您不是歌唱家,卻讓我們的知識叮咚作響;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青年人的靈魂……

  當考試失利,內心無助的時候,想起您的每一個眼神,每一絲笑容,每一句話,陽光總是盈滿我的內心,鼓勵着我不斷前行。

  秋日的陽光下,帶着豐收的喜悅。烏雲過處,彩虹頓現。回首處,難忘的是那慈祥的眼神,是那布滿粉筆灰的手,是那欣慰的微笑。那一個個記憶,如同那一陣陣陽光,趕走了微微的涼意。

  在這個金色的秋日。落葉紛飛之際,我承載着滿滿的祝福,感恩我親愛的老師。

  通州區四安中學初三:浮生如夢り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