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銀河裡,有一顆太陽般熾熱而溫暖的星,曾經是她,讓我讀懂了母親

  小時候,我最愛媽媽,她天天送我上幼兒園;她天天笑着哄我上床睡覺;她天天溫柔地叫着我的乳名……她是我童年的搖籃,是我撒嬌的對象,更是我無時無刻溫柔的避風港。

  但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對媽媽的嘮叨日感厭倦,甚至不理不睬……

  那是一個周末的黃昏,我與夥伴一同去踢球,直到夜幕降臨時才懶洋洋地回家。一到家,媽媽就略帶抱怨地向我發起了連珠炮:“唉,踢球也要有個限度呀!你看看,現在都幾點了,飯也涼了,真叫媽擔心啊,還有??”“還有還有,你有完沒完啊!一回家就吵吵嚷嚷的,真煩人!”我沒好氣地頂撞了媽媽一句。這或許是打比賽輸了的原因,心中很想發泄一下情緒。“你……”媽媽頓時氣得話也說不出來。她漲紅了臉,一字一頓的說:“好啊你,想造反了?!快給我去好好吃飯!”本來心情不好的我,聽了更加生氣,“你叫我吃?我偏不吃!哼!”說完一扭頭,徑直走回房子去。“咔嚓”一聲將房門給反鎖了。任由媽媽在房門外又罵又哄,我全然不顧,心裡還得意地想:“哼,誰叫你一進屋就罵我,我就不出,看你怎麼樣!”正當我得逞時,媽媽只留下這麼一句話:“你不吃就算了,餓了不關我事!”屋裡便安靜了下來。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想這究竟是我錯還是媽媽錯了,想着想着,卻發覺又累又餓。算了,反正沒事幹,我一睡睡到天亮罷了。我重重地躺在床上,一被子捂住頭,卻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為什麼?心裡老是惦記着媽媽,不知道她吃飯了嗎?她還在生我的氣嗎?我是不是太過分了……

  不知何時,我糊裡糊塗地睡著了,還做了個夢:媽媽跟我一同遊戲,她對我笑,我也對她笑……突然間,她問我:“要不要雨傘?媽給你拿。”我卻一口拒絕了,心想這大晴天的哪來雨啊。媽媽只是淡淡的一笑,走了。”誰知就在此時,天突然間黑了下來,我心中立刻覺得惶恐不安,向母親離開的方向一邊跑一邊喊:“媽,別扔下我不管,別扔下我,別……”而母親似乎沒聽見似的,慢慢地,淡淡地,消失在天際中,只讓我在陰霾中絕望地狂奔……

  “媽??”我幾乎是哭喊着驚醒過來,發現自己已滿頭冷汗:原來這只是個夢!冷靜下來才知道周圍已是一片漆黑,肚子已經快貼到背上了,迫不得已,只好出去廚房找吃的。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輕手輕腳地打開了飯廳的燈,去看到了有生以來最受感動的一幕:媽媽竟在飯桌上睡著了,為了等我而累倒睡著了!在她一旁的那碗飯早已凍僵了,上面只留下她吃了幾口的痕迹,但我再看到桌子上一大桌的菜時,卻驚奇地發現本應冰涼的食物竟還有一絲餘溫。霎時間,我腦海中浮現出媽媽三更半夜還想著兒子會出來吃飯,還在弄熱灶子給菜加溫,生怕菜涼了兒子吃了會出毛病……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只是後悔,但更多的是感動……在朦朧中,我無意的反先媽媽的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以前我還幼稚地以為媽媽能夠永遠的年輕美麗,永遠地對我無微不至……我悄悄地拿出一件外套給媽媽披上,輕輕摸着她的手??那一刻,我明白了母親,明白了她的愛,愛她的兒子,愛得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我記得有人說過,

  母親像把傘,

  在冰冷的雨幕里,

  為兒子撐出一片溫暖;

  母親像把傘,

  在熾熱的烈日下,

  為兒子帶來一絲清涼。

  呵!母親!

  您給兒子的生命帶來了奇迹,

  平凡,無私,偉大!

  兒子永遠敬你,

  愛你!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