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月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月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13歲的窮女孩在一個富裕人家當保姆。 

  一天,主人家吃月餅,主人也給了女孩一塊月餅。小女孩並沒有同主人一起吃,她到另一個房間去了。沒有人注意到女孩吃或不吃。在只有女孩一人的房間里,這個香甜的月餅,在女孩的眼裡顯得很沉很沉了,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愈來愈清晰:她駝着背、淌着汗……鋤草、拾糞……在烈日下、在雨中……艱辛的支撐着一個家。她就是女孩的母親。女孩的鼻子酸了,淚水模糊了她的眼睛。於是,她用那雙顫抖的小手用舊報紙將月餅包了一層又一層,小心翼翼地收起,小女孩要留着它讓母親嘗嘗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女孩終於獲得了回家的機會,稚嫩的小手鄭重的捧出月餅,從來未有過的喜悅襲遍全身:“媽媽,您嘗嘗這個……” 

  其實,月餅已發霉了……小女孩不懂。 

  小女孩日日夜夜的孝心就是這樣的結果。小女孩是不是太傻了?不,世上有愚昧的人,卻沒有愚純的孝心啊!!!!!!!!!!!!!!

您正在瀏覽: 一塊月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