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北戴河小學  劉旭

  以前我學過《和時間賽跑》的課文,今天我又讀了一遍,又一次讓我感到時間的珍貴。

  作者上小學的時候,最疼愛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他的爸爸媽媽無法安慰他,只是說昨天過去了,你再也回不到昨天。一些大人以前也是孩子,現在想回到童年卻辦不到了。時間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

  是啊,時間猶如匆匆的河水,一去不復返,也許你見天看到的小鳥飛向自己的巢,明天它們可能也沿着同樣的路線飛過,可惜時間已經不是今天,小鳥也不是今天的小鳥,它

  們也變了。

  時間多麼寶。許許多多的格言都是關於時間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發現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明白了,人是永遠也跑不過時間的,但是人可以在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這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我的生活里,有電子琴輔導班要上,除了要完成平時老師留下的作業外,我有時還要向下一課進攻,能彈多少彈多少,當然還要媽媽的幫助才行,自己多學些,為的是下節課少用些時間,會的多了就會為媽媽省下高額的學費,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

  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可以和時間賽跑,今天的事情不拖到明天,我們就贏得一分,讓這些事件充分發揮它的作用,做有意義的事。讓我們趕快和時間賽跑吧!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