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登山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登山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元旦的中午,冬日的太陽暖洋洋地照在我的身上。我們一行三十餘人,有大人,也有孩子,伴着歌聲,伴着笑聲,一齊出發啦! 

  冬季登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驅車約一小時,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山村--“雁村”,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青山、綠樹、小溪、水鴨……構成了一幅幅風景秀美的圖畫。調皮的孩子們沖在最前面,不顧大人的呼喊,不顧高山的蜿蜒挺拔,向前走去。我們沐浴着金色的陽光,和着迎面吹來的微風,伴着潺潺流動的小溪,聽着遠處不時傳來的兩三聲婉轉悅耳的鳥鳴聲,別有一番意趣。 

  來到山腳下,舒活一下自己的筋骨,醞釀一下自己的心情,向著下一個目標——那一座高山,進發! 

  我們沿着山間的小路蜿蜒而上,大家沒有像以前那樣有說不完的話,個個專心致志地走自己腳下的路——畢竟山路並不好走啊!但還是少不了的,是大家那相互扶持的聲音。它成了這漫山遍野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們這龐大的隊伍蜿蜒在連綿起伏的群山之中。跑在最前面的,是我們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繼而是我們親愛的爸爸媽媽們。這山,最難走的便是山上那塊矮矮的茶葉樹了——沒有路,只能擠!但這難不到我們,沒有路,我們要創出一條路來!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達了山頂!此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危‘山’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的意境在我眼前一一浮現,儘管還不及詩中的大氣磅礴。在山頂上的一座小小的茅屋裡,我們放鬆了一下心情,補充了一點“養分”,談論着剛才爬山時的感受——有自豪的,有不敢相信的,還有累得氣喘吁吁的……總之,大家都很高興,話語中都帶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們這些呆不住的孩子們,怎願總在這山上?打頭的,帶着根棍子,指揮着大家下山。大人們還在津津有味地談論着,似乎這山還不夠高……上山容易下山難,這話可一點兒也沒說錯。我們一步一步跌跌撞撞地走下山去。真的很難想象,那些久居山中的人們,到底是怎樣練就出這一身“輕功”的呢? 

  我們又回到了山腳下。我們要離開這坐山了。人不在,心還在。我心中,還是那梯田層層的山巒……

您正在瀏覽: 冬日登山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登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