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登山活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登山活動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登山活動

 廣東省廣州 沙面小學6年1班 馬雋曦

  這是一個夏日炎炎的星期六,我隨着爸爸到白雲山登山。這次的登山是爸爸公司組織的一次活動,爸爸公司經常組織這樣的活動,讓員工們加強身體鍛煉又能放鬆工作壓力。

  說起白雲山,它素為南粵名山,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它位於廣州市北郊,總面積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米,登在高處可俯瞰全廣州市,遙望珠江,每當雨後或暮春時節,山間白雲繚繞,蔚為奇觀,故以得名。白雲山很早就知名於世。戰國時已有名士出入,晉朝時已風景宜人,唐朝便以勝地著稱。宋代以來的“羊城八景”,白雲山就佔多處。市民一向喜歡到此登山遊覽,尤其在節假日,更以登白雲山為樂事,每逢此時,扶老攜幼,人流熙熙攘攘的熱鬧場景便構成羊城一幅獨特的風情畫面。

  登山能鍛煉身體、鍛煉意志,在郊野吸收大自然新鮮空氣,使身生獲得調節。現在是信息年代,科技昌明,很多事情都不用出門就能辦成,人們一天到晚待在家裡,坐班在公司,很少運動,這樣一來很容易弄出病來。自“非典”病毒肆虐以來,加強健身運動,提高個人體質,從而保證工作、學習質量,更是顯得尤其重要。

  颱風“伊布都”過後兩天的廣州,狂風暴雨使氣溫稍稍地下降了一點,但依然悶熱,天空上還不時地出現一遍遍烏雲。一大早,我準備好雨傘和飲水,放進背包,坐上爸開的車,我們出發了。車停在了山下,爸說由於擔心下雨,這次我們選擇了一條比較平坦、好走、卻比較遠的路來上山,但為了達到鍛煉的目的我們決定要一口氣登上目的地。進了山門我們一路往上走,還走不到10分鐘,我已經汗流浹背了。夏日的陽光好像硬要拔開婆娑的綠樹,透射在我的臉上,熱辣辣的。我們邊走邊欣賞着兩邊的景色,路上人們熙來攘往,大概是因為周六假日的關係,看來大家都有着加強健身的意識了。白雲山上有許多著名的自然風景區,我們沿着山路一直往上爬,山路兩旁都種滿了高大翠綠的大樹,隔一段路就有一個休息點,設滿了石凳,到處是綠樹成蔭,往下看山間的泉水嘩啦嘩啦地往外流,真是感覺舒服極了,哦,原來這裡叫“蒲谷”。那漫山遍野都開滿了不知名的花,周圍的昆蟲在忙着採花蜜,真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這時我們走到了一遍綠草如茵的草坪上,就像一塊巨大的綠地毯,到處都是嫩綠的小草,山裡一陣清風吹來,小草和小野菊擺動着身體,好像在向我們呼喚,風把烈日下的熱浪帶走,留下一片清新,真是使人心曠神怡。28分鐘,我們走到了“能仁寺”的景區,爸爸告訴我離“山頂公園”目的地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前面是一個很陡的坡,他關心地問:“累了嗎?需要休息一會兒嗎?”,我在想:“我們要一鼓作氣地到達目的地,才能達到鍛煉的目的,不能氣餒。”我從背包拿出了飲水喝了兩口遞給了爸,回復說:“我們還是繼續吧!”爸看了看我,似在說“好樣的!”看着綠草青山,看着不斷遠離我們的城市,我們繼續前進,從大道轉入石階山道,又走到了一處稱“虎丘” 的景區,天氣實在太熱了,爸爸問我要不要吃個雪糕涼快一下,我連忙說好,我們一邊吃着甜絲絲的雪糕,一邊往山上邁進,登山郊遊確是樂趣無窮。在路上,我們不斷地超越了爸爸的同事,這時爸爸的手機響了起來,哦,是爸的一個同事在遠處發了來一個有趣的短信:“你戴着墨鏡,吃着雪糕,你兒子跟在你後面”,我們看后都不禁地笑了起來。走着走着,我覺得雙腿沉重了起來,汗水把衣服都濕透了,爸也說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樣子,我看了看爸依然在前堅定的走着,我心裡也給自己不斷的鼓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40分,我們到達了“山頂公園”目的地,看着汗水從我們額角不斷地流下來,但掩蓋不住勝利喜悅留在我們臉上的笑容,我們站在山頂,俯瞰山下高樓林立的廣州市,高聲喊着“HI!你-好-嗎?”,這聲音隨着公園播放出悠揚的音樂聲,在山野間回蕩着,構成了一副如詩如畫的美景,白雲山美景使我陶醉,使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登山活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登山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