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城市規劃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城市規劃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碧空萬里無雲。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這次春遊對我們來說,是第二次集體活動了。

  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2000年年初建成,2000年2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

  館內擁有4個展示館,主體高43。3米,總建築面積18393平方米。其主題是“城市、人、環境、發展”,全面展示上海的“昨天、今天、明天”。展示館內有按上海市實際面積縮小500倍製作的城市模型、引人懷舊的上海20世紀30年代老街風貌,以及採用虛擬實境、幻影成像等高新技術手段呈現的上海未來都市景觀。

  在參觀中,我逐漸了解了上海50年的變化:從矮平房到高樓大廈;上海的地鐵從零到22條線;

  區域從以內環線界限,擴大到中環線,外環線;市區從10個區,發展到18個區,面積大約擴大到五倍;上海人的居住面積達15平方米/人以上,與20年前的5平方米/人是不能相比。這些,讓我感到驚嘆不已,城市變化日異月新。

  城市規劃展示館已成為市民了解上海、展望未來、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也是上海加強對外交往,促進國際間相互了解溝通的宣傳窗口。

  通過這次參觀,我知道了,上海的未來是由我們來創造的,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進才北校六年級:希望如燈

您正在瀏覽: 參觀城市規劃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城市規劃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