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城市規劃展示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城市規劃展示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天高雲淡的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們去位於人民廣場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參觀遊覽。一路上,大家都很興奮,希望能夠插上翅膀,飛到城市規劃展示館去。 

  到了后,我們跳下車。只見令人翹首以待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以獨特的姿態聳立在人民廣場,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這裡!”它迎着朝陽,滿懷激情地接待着遊客朋友。走進去,我看見一個大型立體雕塑——“上海之城”和一個大型浮雕半成品——《百萬市民大搬遷》。 

  二樓還有一個夾層,是歷史文化名城廳。它展示了一個漁濱漁村走向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如果你細心留意的話,你會發現這條展示長廊其實是模仿了一條上海老街的街景。這裡還有一排排抽畫,可見拉黃包車的人。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還能看見有人在擦皮鞋、磨剪刀……隨着時代的發展,破舊的黃包車已經變成了豪華的小轎車,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上海脫掉了一件舊棉襖,穿上了一件華麗的大衣。 

  其中,最絕妙的就要非老外灘的多媒體展示莫屬了。“浦江水”在特殊燈光的映襯二樓是規劃建設成就廳。這裡的城市景觀部分的內容十分豐富。一幢幢大大小小的樓層像雨後春筍般聳立在路的兩旁,讓人目不暇接。 

  三樓是城市規劃廳,它展示了上海的經濟和城鎮,全貌一覽無餘,蔚為壯觀。有的人由衷地讚歎:“啊,好美!”;有的人則指指點點;還有的人拍照留念。 

  來到四樓,它是一個高科技虛擬廳。這裡不但可以查閱上海各個時期的資料,還可以親手繪製上海的宏偉藍圖。 

  五樓是一條畫廊。牆壁上掛着一幅幅水粉畫:有的畫著毛主席,有的畫著一個人在扔鐵餅,還有的畫著戰士…… 

  半天的遊程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們還是意猶未盡。我覺得城市規劃展示館增強了市民認同感的迫切需要,它給原來已經絢麗多彩的人民廣場增添了一份英姿!下,輕輕蕩漾。其泊上有幾艘逼真的輪船、貨船、客輪。當幕布徐徐拉開時,海鷗“嘎嘎”而鳴,輪船、貨船、客輪起航。音樂聲中,一個渾厚的男聲正在向你介紹背景中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參觀城市規劃展示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城市規劃展示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