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扮靚城市的交響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扮靚城市的交響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扮靚城市的交響曲 

  有這樣一首樂曲,它時而低徊婉轉,時而高亢激昂,時而急促嘹亮。那是清潔工人為我們唱的扮靚城市的交響曲,它蘊含著勞苦與幸福,張揚着平凡與高尚。 

  ——題記 

  晨曦中的獨奏 

  啟明星高高地掛在天邊,低垂的路燈睏倦地眨眨眼。“沙沙,沙沙……”緩緩地流淌着的節奏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是什麼聲音讓我情不自禁地揉揉惺忪的睡眼?靠近窗前,循聲張望,看到的是那熟悉的“黃馬夾”在昏暗的路燈下,那捲曲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手中的掃把在馬路上揮灑,彷彿是小提琴輕柔地低鳴。“沙沙,沙沙……” 

晨曦中的城市啊,清潔工人在為你的靚麗而奏響! 

  烈日下的協奏 

  集市散去,正是夏日正午最熱的時候,熙熙攘攘的人流涌動,嘈雜的叫賣聲漸行漸遠。清潔工人們揮舞着大掃帚,一起喊着號子,推動着小山一樣的垃圾。“刷刷。刷刷••••••”彷彿是大鼓、鋼琴、小號在一起奏響。他們忍着難聞的氣味,彎着腰賣力地乾著,汗珠一顆一顆地滾落在馬路上。人們從他們身邊熟視無睹地走過,他們依然忘我地乾著。 

清潔工人佝僂的背啊,就是這座城市的脊樑! 

  風雪后的合奏 

那場突如其來的大雪,讓我終身難忘。雪,淹沒了轎車,壓倒了蔬菜大棚。是他們——清潔工人最先行動了起來,迎着怒號的北風,鏟雪車、推雪板、鐵鍬齊上陣,彷彿是各種樂器排山倒海地奏響起來。“轟隆轟隆,嘩啦嘩啦,叮噹叮噹••••••” 

清潔工人啊,你們就是這首合奏曲的總指揮! 

我知道,這是一群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卑微得不能再卑微的人。有誰會關注清潔工人的勞苦?有誰會向他們投去讚許的目光?可正是他們的默默奉獻,才扮靚了街道,扮靚了城市。 

平凡與卑微,並不能絲毫蒙蔽他們高尚的人格。所以我深深地知道——默默奉獻的勞動者,才是最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扮靚城市的交響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扮靚城市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