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頭鷹上白天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上白天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貓頭鷹上白天班 標籤:貓頭鷹作文 白天鵝作文 白天作文

  由於貓頭鷹是夜晚上班的,老鼠也是晚上出來干“好事”的,老鼠們都快被貓頭鷹斬盡殺絕了。不過,在老鼠中有一隻黑老鼠,他知識淵博,他告訴眾鼠:“貓頭鷹只能晚上上班,白天看不見東西。”老鼠們從這句話中也悟出了道理,那愚笨的鼠心似乎也開了蹺。老鼠們想:那我們為什麼不像人那樣早上上班晚上休息,讓那些老不死的捉不着。這個想法轟動了整個鼠界,老鼠們都覺得這是個好法子,紛紛贊同這種做法。從此之後,老鼠們開始起新得生涯。

  果然,貓頭鷹晚上行動時連老鼠得影兒也沒看見。他們想:難道這老鼠也學好了?所有得貓頭鷹帶着這個問題入睡了。之後得幾天晚上,還是一隻老鼠也沒有。他們納悶極了,便派一小貓頭鷹去人類那兒詢問情況。小貓頭鷹帶會了人類得回答:“老鼠趁我們白天去工作,就出來偷東西。他們本來是晚上出來的你們也可以抓住他,可現在,老鼠改變了生活習慣,白天出來幹活,晚上在洞中休息讓你們捉不着。”眾貓頭鷹恍然大悟。哼,可惡的老鼠,要是我們白天也能看清東西就好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老鼠們沒有貓頭鷹的約束,更加放肆起來。他們把人類剛種下的秧苗一掃而光,把剛長出的稻子報回自家的糧倉。人們只有老鼠們還沒來得及搬回去得糧食,常常吃不飽飯,有上頓沒下頓的。有位叫邁克的博士深深地為人們但憂。他想:貓頭鷹之所以早上看不清東西是因為貓頭鷹的視網膜上主要是對弱光特別敏感的柱狀細胞,要是使對強光特別敏感的錐狀細胞成為視網膜上的主要成分的話,那不就可以使貓頭鷹白天也能看清東西了?這時,他異常興奮立馬寫下了一篇《怎樣使貓頭鷹白天上班》的論文。論文一出震驚了全世界!人們本來就為老鼠而犯愁,一看到這篇文章,心想:有救了,以後不用再為老鼠發愁了!

  愚是,邁克博士對一隻貓頭鷹動了手術,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手術室里傳來了激動人心的聲音“成功了,終於成功了。”好消息一出,全世界的人都沸騰了。這是多麼激動人心呀!

  邁克博士向貓頭鷹大力推廣這個手術。貓頭鷹們白天也人看清東西了,老鼠們又一次遭受滅頂之災。

  “鼠算不如人算,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呀!”那隻聰明的黑老鼠感慨萬千地說。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上白天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上白天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