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頭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貓頭鷹 標籤:貓頭鷹作文

夜幕降臨了,一輪明月升起來了,滿天的星星眨着眼睛。突然,有個黑乎乎的東西在夜空中飛過,輕輕地降落在田野上的一棵老樹上,這是什麼?頭像貓,身子像鷹。哦,原來是只貓頭鷹。 

  貓頭鷹靈活的轉動又圓又大的頭,豎起那雙由羽毛組成的耳朵,瞪起一對綠燈似的眼睛,敏銳的目光掃視着田野,活像一個勇敢的哨兵。他的眼睛比我們的視線大一百倍,就連螞蟻那麼小的東西,它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白天卻看不見什麼,因為它的視網膜上只有圓柱細胞,所以它白天總是呼呼地睡大覺,夜晚才出來巡邏。貓頭鷹一身灰褐色帶黑斑蚊的羽毛又密又輕,飛起來的時候,翅膀上的絨毛就把聲音吸了進去,所以它總是無聲的飛行。貓頭鷹長着堅實銳利的嘴殼和腳爪,這時它的捕鼠工具。它的嘴殼像個釣魚鉤,四個腳爪像鐵鉤,能緊緊地抓住田鼠。 

  貓頭鷹喜歡把窩放在潮濕的樹洞里,常常把沒吃完的血淋淋的田鼠掛在窩前,所以初次看見它窩的人,總害怕和討厭他。貓頭鷹遇到強大的敵害時,就能發出令人感到凄涼和可怕的聲音。 

  貓頭鷹還是捕鼠能手。晚上,當月亮把銀白色的光輝灑向大地上的時候。貓頭鷹便瞪起一雙大眼睛,從樹林里飛出來,在田野上巡邏。它豎起全身羽毛,警惕的注視着田野上的動靜。夜空由藍變成深藍色。突然,一個黑影閃過,接着又傳來“嚓嚓”的響聲。這影子被貓頭鷹看見了。原來是偷梁賊——田鼠。它在大口大口的吃着稻子。這時,貓頭鷹張開強大而有力的翅膀,像離弦的劍一樣俯衝下去,用右爪狠狠的刺進田鼠的後半身田鼠嚇得直打羅嗦,哀叫着想逃走。貓頭鷹毫不理睬,又用左爪緊緊的卡住田鼠的脖子,這時田鼠做垂死掙扎,發出最後幾聲哀號,然後伸伸腳,不再動了。貓頭鷹的動作就是這樣敏捷,這樣乾淨利落。貓頭鷹把田鼠抓在樹上。開始每餐了,首先它用力撕開鼠皮,喝完鼠血后就吞下鼠頭,接着挖空田鼠的內臟吃下去,最後吞噬全身,只吐出鼠皮。就這樣,他吃完田鼠后又開始巡邏,一直到天亮才回到窩裡休息。 

  貓頭鷹五個月能消滅300多隻田鼠,是農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