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貓頭鷹之死》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頭鷹之死》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中,我讀了一篇小短文——《貓頭鷹之死》。文章記敘了小男孩華特在玩耍時摔死了一隻貓頭鷹。事後,他後悔極了,把那隻貓頭鷹埋葬了起來,並且發誓,以後再也不傷害生靈了。是啊!即使它們再小,也不應該把它們弄死,我不禁感嘆道。同學們,你們是否折斷過一枝花,踩死過一株草呢?如果你那樣做了,那你就錯了。地球上的任何東西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去愛護,也許,一隻貓頭鷹對這個地球而言實在是太渺小了,可它也是一個生命,也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不能隨便傷害小生靈,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因為它們是人類的朋友,有了它們,世界才會變的如此美麗。你可能會在小攤上買一隻剛剛出生不久的小雞,哪怕你知道它不久后就會死去,然後你把它當作玩偶一樣,最後它死了,你也會想:這很正常,死了就死了,以後再買一隻就行了。可是你想過沒有,小雞死了,母雞就和自己的孩子永遠地失散了,你不覺得這樣太殘忍了嗎?在這一點上,我也有深刻的體會。在寒假裡,我去了海鹽遊玩,在我們爬山,在爬到半山腰時,我們做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我看見對面有一個攤位,便走上前,想買些飲料解渴,這時,我發現攤位旁邊還掛着幾隻鳥籠,外面用黑布包着,看不見裡面裝的是什麼,好奇心使我要求小販給我看裡面究竟裝了什麼東西。小販神秘兮兮地把黑布解開,我一看,裡面的鳥好陌生,但又好熟悉,爸爸也來看了,他一下子看出裡面裝的是貓頭鷹,怪不得我覺得陌生而熟悉呢!可是聽書上說,貓頭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怎能捉呢?小販告訴我們,這都是自己偷偷捉來的,現在他們都在捉小的貓頭鷹。我和爸爸經過一番討論,決定買兩隻貓頭鷹,一隻自己養,一隻送給喜歡養鳥的爺爺。回到家,我把貓頭鷹關在了一個乾淨的鳥籠里,精心照顧,可是貓頭鷹什麼也不吃,整天閉着眼睛。過了沒幾天就死了,我永遠忘不了它死時那雙眼睛,裡面充滿了憤怒,憎恨,這也許就是人們所說的死不瞑目吧!我一直為這件事自責,經過那件是,我再也不傷害小生靈了。用《貓頭鷹之死》裡面的一句話說,雖然這隻貓頭鷹不能復活,但是,它的死亡卻使無數動物得到永生。小草、綠葉、飛鳥、走獸……它們都是地球大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員,沒有它們,人類也將走向滅亡。江北中心小學502班吳青盈

您正在瀏覽: 讀《貓頭鷹之死》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頭鷹之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