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貓頭鷹王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頭鷹王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期末考試期間,我不識時務的瘋狂在讀一套書,書名叫《貓頭鷹王國》。不過由於家人的提醒,我最終懸崖勒馬,決定先專心考試,等到假期再看。

  在放假后,我不顧一切地看書,終於把目前出的九本中文版看完了。這一套書主要講的是一隻穀倉貓頭鷹賽林(主角之一)被他的哥哥昆郎從樹洞中推下來后被聖靈梟孤兒院(一個抓小貓頭鷹去做苦力的團體)抓去、和朋友吉非前往珈瑚巨樹、遇到了另外兩名主角灰灰和掘哥、打敗純族等一系列事件。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看這一套書呢?因為這套書主要講的是一種我們面對困難必不可少的一種力量,那就是勇氣。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勇氣有什麼重要的。但是請不要忘記,每當你做一個危險的決定時,都是勇氣在鼓舞你。就拿一個簡單的事例來說,黃繼光堵槍口。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黃繼光為了讓援朝軍隊奪得一個重要的高地,不惜犧牲自己為戰友堵住機槍口,來獲取衝鋒的時間。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決定啊,做這個決定的黃繼光不僅有強烈的愛國之心,還有着無比巨大的勇氣。有一位學者曾經說過,一個人光有做決定的信念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有勇於去實現這個決定的勇氣。

  最後,我衷心的希望同學們能去讀一讀《貓頭鷹王國》這一套書。

  廣東省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五年級:廖政揚

您正在瀏覽: 讀《貓頭鷹王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頭鷹王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