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頭鷹的由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的由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是沒有貓頭鷹的。貓頭鷹是怎麼來的呢?那得從頭說起。

  在一個遙遠的小鎮里,有一家糕點店。主人養了一隻黑貓,這黑貓可厲害了,一見到老鼠就捉來吃掉,老鼠們見到它個個聞風喪膽,所以黑貓很受主人的寵愛。

  有一天,黑貓把主人剛煮的一條大鯉魚給吃了,主人非常生氣,拿了一根木棒把貓的兩條前腿打斷了,痛得黑貓“喵、喵”直叫。主人可不管,氣得把受傷的黑貓扔了出去。這時,小主人約翰來了,對黑貓說:“你別擔心,雖然爸爸媽媽不要你了,但我一定會幫你安個新家的!”

  過了幾天,約翰趁父母不在家,把黑貓放進一個紙盒裡,為了不讓黑貓受到老鼠的欺凌,就把紙盒安在了鎮外的樹上,可是鎮上的小朋友總趁約翰不注意,用樹枝捅紙盒,想把黑貓逮住。約翰沒辦法,只好把黑貓送進了大森林裡,他每天偷偷地送吃的來。在森林裡,黑貓還跟小鳥成了朋友。

  直到有一天,鳥王召開大會,看見一隻小鳥穿着用黑貓的毛織的毛衣,了解情況后,心裡十分感動,決定幫助黑貓,它來到森林對黑貓說:“你非常善良,做了許多好事,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滿足你。”黑貓聽后很開心,就說:“我想要一對雄鷹那樣的翅膀,能飛到更遠處幫助更多的人,可是我的臉不想改變,不然小主人就認不出我了。”鳥王答應了黑貓的要求。一年後,黑貓果然長出了一對堅硬的、有力的翅膀,兩翅只要輕輕一扇,就能飛出好幾里遠呢,又因為黑貓保留了貓臉,所以鳥王就給賜名為——貓頭鷹。

  就這樣,黑貓變成了貓頭鷹,但是它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房子里的老鼠是捉不到了,於是整天在田野轉悠,成了莊稼的“守護神”。

  五年級:劉語佳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的由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