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似有一種依依惜別之情在心底涌動??畢業了。打開記憶的閘門,尋回美好的時光,“剪不斷,理還亂。”

  是的,我們的小學生活在學校、老師園丁般的培育教導中,一起快樂健康地度過了。對老師的不舍,對校園的不舍,對同學的不舍,都是我不想離開這所學校的情緣心結。但是,前日班主任姚禮潔老師,對着啼笑皆非的我們,語重心長的一番話,在我的腦海中回蕩。她說:“六年了,我們大家一直互相鼓勵,共同學習,時間長了,對校園、老師、同學之間的感情自然也會不斷加強加深,大家對於分別肯定都特別的不舍。可是,我們必須面對,才能長大。我們一定要學會堅強,一定要有不斷登攀的雄心大志,不要一直停留在現在。”接着,班主任顯露出從未有過那樣的微笑對着我們說,“因為在未來,我們可能還要經受3次,4次,甚至更多次類似這樣的分離惜別;惜別不是結束,只是求學旅途中的一塊里程碑,把同窗數載凝成的無數美好的瞬間,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所以,我們應該用微笑去珍惜這最後的相聚的時光……”班主任的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恰如一片綠洲,又如三春陽光,駐入了我的心底。我立刻“由陰轉晴”,豁然開朗。不由得想起狄更斯的那句名言:“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那天,我懷着快樂感恩的心情邁出小學的校門。

  其實,我在畢業會前的幾個晚上就在想,既然會分開,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一點,給老師同學留下一個快樂的笑臉,“我輩豈是蓬蒿人”。但是,當真正到了分別來臨時,卻剋制不住自己,浮想聯翩: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考試失落後的鼓勵;領獎時的興奮;同學的互相合作幫助;和藹可親的激勵評語;大屏幕上一次次的表揚……一件件,一幕幕,彷彿歷歷在目,豈不都滲透着老師同學的心血和友情。說實話,此時還是在心胸中激蕩不已。然而,只能把對校園、對老師和同學的不舍之情,埋在心底,但願成為求學路上的動力。

  畢業了。班主任的那句“我們必須面對,才能長大”的話,還在耳邊迴響。我憧憬着新的校園,新的老師,新的同學。在新的起點,我要以嶄新的姿態,刻苦學習,揚長避短,不斷進取,以優異的成績向老師獻禮,向母校回報。

  “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繼續揚起求學的風帆,乘風破浪,再接再勵,駛向知識的彼岸!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