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老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 六年級楊聆 

這幾天,總是睡不了好覺。知道為什麼嗎?我們家有老鼠了,今晚我們要捉老鼠了!噓,小聲點,老鼠耳朵可靈了,人講話也會聽見,要是被老鼠聽見了,今晚捉老鼠計可要泡湯了! 

晚上,我們擺好陣勢,等老鼠上鉤。陣勢一:爺爺把鐵籠子放在角落邊上,籠子里放點老鼠愛吃的食物,食物上串着線,線一直連到籠子的門上,這樣一來老鼠一進門,吃了裡面的食物,門立即關上。我們還在另一個籠子裡面放了老鼠藥,這樣老鼠吃了這葯立即死亡,我們就不要費九牛二虎之力了。  

陣勢二:我們還在老鼠窩那裡裝了個攝像頭,老鼠走到哪裡攝像頭就會把它的一舉一動拍攝下來。等老鼠要咬別的東西時,攝像頭就會發出貓叫的聲音,老鼠就不會啃別的東西,這個攝像頭的線一直連到大廳里,我們還把插頭插到電腦里,這樣一來我們可以仔細地觀察它了。老鼠不是很狡猾的嗎?我們就把攝像頭盯着它不放,要是它走出廚房,攝像頭還會發出貓叫聲。 

陣勢擺好了,就等兩隻老鼠上鉤了。第一隻老鼠先慢慢地出洞,發覺周圍沒人就逃出來啃米袋,攝像頭髮出了貓叫聲,老鼠嚇得直往洞里鑽。老鼠實在太餓了,發覺一個籠子里有些食物,老鼠不管三七二十一逃進去吃東西,剛想吃門關了,老鼠還不知道,又埋頭吃了起來。 

另一隻老鼠也很餓,它想逃出廚房找東西吃,這時候攝像頭,又發出貓的聲音。這隻老鼠沒有上回的笨拙,不怕,出了門。我們很想出去捉它,可老鼠太靈活了,抓不到它,就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候,鄰居人的貓跑了過來,一口吞了老鼠。兩隻老鼠一個個都上鉤了。那一隻老鼠也被貓給吞了。 

原來,鄰居也恨透了這兩隻老鼠,知道今晚我們要捉老鼠,特別在危難時期,放貓出來。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現在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捉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