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魚吃還捉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魚吃還捉老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魚吃還捉老鼠 

  在我們的印象中,貓是動物屆中又兇狠又可愛的動物,因為它既是人們心中溫順的小寵物,它也是斷老鼠後路的好幫手,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保姆”。如果讓你去當一隻溫柔而又很厲害的小貓,你這時正在吃晚飯,主人獎勵了你幾條魚,可一隻老鼠以為你不在,便想來湊湊熱鬧,你是選擇繼續吃魚呢?還是選擇捉完老鼠再吃那香噴噴的魚呢? 

  如果讓我來選擇,我會選第二種,當然我知道不少人也會選擇第一種,但我仍堅持我的第二種,我不想不勞而獲,自然主人獎勵我魚吃,那就是讓我繼續捕捉老鼠,才能獲得主人更多的獎勵,如果一時只細細的享受魚的味道,而對老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那會只有兩個結果:1。被活活餓死 2。被主人趕出家門。這時,哪來的魚肉,甚至連老鼠也會沒有。那時,無論我們怎樣拚命捕捉老鼠,都吃不到好吃的魚肉了,而那些把老鼠一網打盡的貓會更受主人的喜愛。 

  貓是這樣,我們人更是這樣,我們可以這樣想,如果為人們服務的警察都和無惡不作的壞人穿一條褲子時,那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一個多麼邪惡,黑暗的世界啊。我們來想一想,現在的警察如果工作的心都不在工作上了,而在收禮上,比如一個應犯無期徒刑的殺人犯給警察送了禮,警察就置之不理,任他逃到大江南北去,那警察的行為也是犯罪了呀。可是沒有,我們中國的警察永遠是為人們服務的,在大街小巷裡總能看見他們為民解憂的事,所以,警察就像一隻盡職盡責的貓一樣,他們在捕捉着老鼠,讓他們被一網打盡。 

  先在如果讓你來當一隻貓,你願意當一隻願意不勞而獲的貓,還是願意當一隻像警察一樣的好貓,我相信不會有人願意當一隻願意不勞而獲的貓,因為那樣的結果總會很壞,會受到懲罰,你還相信有魚吃還捉老鼠這句話嗎?

您正在瀏覽: 有魚吃還捉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魚吃還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