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老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老鼠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捉老鼠記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五(1)班 丁城橋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我家裡常常聽見“吱吱吱”的聲音,吵得我們家雞犬不寧。

今天,相同的情況又出現了,正在我為不知道“兇手”是誰而傷腦筋的時候,突然,幾隻小老鼠在地板上跑來跑去。“啊,原來‘兇手’是老鼠啊!”我頓時茅塞頓開。於是,人鼠大戰開始。

人鼠大戰之一——用手去捉。我小心翼翼地向老鼠洞移去,等老鼠再次鑽出洞,我馬上向老鼠撲去,可老鼠格外機靈,“吱溜”一聲就跑遠了,給我來了個“狗吃屎”,老鼠沒捉到,老鼠毛也沒抓到,卻吃了一口灰塵。

沒辦法,我只好採取第二套作戰計劃——誘殺。先用食物吸引老鼠的注意,然後,用棍把老鼠打昏。說干就干,我馬上行動。一切準備完畢后,老鼠果然來了,它先聞聞,再看看四周的動靜,見沒有異樣,便低頭品嘗起美味來,我等待時機,用力打下去,可是好像老鼠背後長着一雙眼睛,還沒等棍子打到,它早就鑽到洞里去了。第二套方案就這樣不了了之。

我只好拿出絕招,準備一隻鼠籠,放在鼠洞周圍,並在鼠籠里放上食品,為了更加保險,我還特地放上一張強力粘鼠紙。萬事俱備,只等老鼠自動上鉤啦!果然,第二天,有幾隻頑皮的小老鼠在鼠籠里四處亂竄。“小老鼠,你們最終還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乖乖認輸吧!”

從此,我家又恢復了往日的安寧。

  指導教師:周忠波

文章生動、幽默、風趣,一個活潑可愛又機智的小男孩形象躍然紙上。為了抓住老鼠,小作者費盡心思,採用三套作戰計劃,最終抓住老鼠,讀來讓人忍俊不禁。

您正在瀏覽: 捉老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老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