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捉老鼠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老鼠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打.“在每天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會聽到一點兒像小雞啄米的聲音,使我感到毛骨悚然,好象是夜裡幽靈在空中飄飄蕩蕩,我會嚇出冷汗.在幾天的夜裡我甚至都不敢去睡覺,因為我害怕再聽到那可怕的聲音,雖然那聲音是很小很小的,但是我的耳朵總會聽到.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的家人,大家都說我胡說八道,說我一定聽錯了,他們說是我家鳥啄窩的聲音,我卻不相信,因為憑直覺告訴我那不是.兩個多星期過去了,那種聲音仍然在我耳邊不斷的響.我在下課的時候與朋友談起這件事情,他們說我多慮了,但有幾個的回答提醒了我,他們說是老鼠,可是我家是樓房也會有老鼠嗎?那它又是從哪來的呢?

  星期六到了,我讓媽媽把我床換個位置,媽媽很忙就沒弄,於是我來親自動手,我把床一移,一隻老鼠跑了出來,把我嚇得一跳,我叫了起來,我大聲說,老鼠!家人看着我膽小如鼠的樣子都笑了,他們說老鼠沒什麼可怕的,別害怕!我們一家人準備逮老鼠了,它真的很機靈,我們逮了很久也沒逮到,只見爺爺,媽媽,奶奶,還有幾個人幫着我們弄,他們有的拿起了工具,爺爺就在旁邊用東西敲打着地面,他們告訴我,老鼠最怕敲打的聲音,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老鼠怕這個呀,真可謂“一物降一物“啊!老鼠從房屋跑到客廳又跑到了別處,我們趕緊把所有的門都關上,等待着它的出現,我們和它戰鬥了快兩個小時了,我在旁邊一直笑着,但是我也很害怕,因為剛它的出現是那麼讓人恐懼呀!過了一會,賣煤球的人來我家送煤球了,爺爺奶奶讓他幫我們捉.於是戰鬥的人又多了一個,他看見老鼠跑到了陽台上,又躲進了一個花盆裡,但是哪一個才是它躲的地方,那個叔叔看見有個紅步的花盤在動,他確定老鼠在那,於是又用手一撲,老鼠逮着了,他把老鼠弄死了,我似乎對它有些憐憫,但是想想,誰讓它是老鼠呢?或許那隻老鼠都投胎了呢?去做人了呢?或許還是那句話影響着它的生命.

  老鼠終於消滅了,你可折騰了我兩個周,你居然把我的床都啃了幾口,不過,你或許不是老鼠,你的命就不是那樣苦了.我希望老鼠們不要好逸惡勞,那樣你們就可以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捉老鼠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老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