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老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屋裡寫字。寫着寫着,我聽到了一陣“吱吱吱”地老鼠叫聲。聽到這聲音,我就氣不打一處來,膽子也真夠大的,晚上出來放肆不算,連白天也一點不收斂。今天我一定要扣住它們,給它們點厲害瞧瞧!

  我在屋裡轉了幾圈,發現了一個老鼠洞。好啊,我就來個瓮中捉鱉。我提來了一瓶熱水,對着洞口倒了進去。由於心太急,一開始倒得太多,水一下子流不進去,都溢了出來。我放慢了速度,一點點地往裡面注水。心裡想像着老鼠們東躲西躥的狼狽相。說不定還有幾隻受不了燙,從洞呂躥出來呢!想到這裡,我在洞口鋪上了一張網,準備一肉打盡。可是奇怪,我倒了整整一瓶水,還是毫無動靜,連老鼠的慘叫也沒聽到。我不氣餒,又接二連三地倒了幾瓶,一邊咬牙切齒地說:“我就不信你們不死!”

  事與願違,我的執着並沒有等來老鼠的毀滅,反而發現在牆角那兒出現了一道水印,正慢慢地流過來。我連忙跑過去查看,原來那兒也有一個小洞,水正從裡面冒出來。狡猾的老鼠,這竟是一個連通的洞,它們肯定躲在其它地方,害我白費工夫!

  這時,我又聽到了幾聲老鼠叫,似乎在嘲笑我的無能。我順手操起木棒,里裡外外找了好幾圈,絲毫不見老鼠的蹤影。看來,捉老鼠也不能胡來,得巧幹。明天還是去買個老鼠籠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捉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