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餃子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每逢過節都要吃餃子,客人來了也要吃餃子,家裡有了什麼喜事更離不開餃子.餃子是我們家的主食. 

過大年的那天,我們包了許多餃子,過了好幾天,吃不完都發霉了.姥姥望着這發了霉的餃子,嘆了口氣,向我們講述了她小時候的故事.姥姥出生的那幾年正趕上鬧革命,碰巧收成又不好,加上當地政府腐敗,人們的日子過得很苦.那時候,餃子是稀罕物,只有富人才吃的起.普通人別說什麼餃子了,能填飽肚皮就不錯.所以姥姥從沒吃過餃子.有一年的大年初一,大約是姥姥10歲的時候,居委會給村裡每戶人家分了五個餃子.姥姥家姐弟仨,再加上父母,每人只能分上一個.當姥姥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夾起一隻餃子時,她父親用煙鬥狠狠地敲了姥姥的手一下,姥姥手一顫,餃子掉到了地上.原來姥姥生活的舊社會還有"重男輕女"的現象,沒等哥哥弟弟們吃飽,女孩子是不能動筷子的.姥姥害怕的小聲的?砥?鵠?並知趣的用顫抖的雙手將餃子拾了起來,放到弟弟碗里,這才避免了一場風波. 

到了改革開放那年,姥姥才吃上一口餃子.那是一年元宵節,姥爺把家裡那頭老山羊賣了,換來一些麵粉和韭菜.姥姥親自下廚,做了滿滿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餃子.姥姥樂得嘴都合不攏了. 

聽到這裡,媽媽也忍不住接茬說:”我小時候雖然家境好些了,但也只能逢年過節才吃上一次.一年冬天,家裡做了一些餃子,我和妹妹弟弟都很饞,忍不住吃了起來,不知不覺全吃光了.沒想到父親回來看見了一個個空碗,狠狠揍了我們一頓.原來,這碗餃子是專門為病重的爺爺準備的.爺爺什麼都不吃,就想吃餃子,可沒想為老人家準備的一碗餃子全被我們幾個"饞猴”吃光了.現在想起來我的屁股還有點兒疼呢!”

  

媽媽的話把我們都逗笑了.如今,餃子已經成了人們的家常便飯.孩子們再不為偷吃餃子而挨打了.而餃子也隨着時代的前進而前進,什麼巧克力餡的啦.奶油餡的啦.水晶餡的啦……真是色香味??全.

  

從希罕物到家常便飯,已經跨躍了一個時代,之間的巨大變化已不言而可又有誰能想出我內心的感受呢?

您正在瀏覽: 餃子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