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極速青春(一)——現實中的虛擬拷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速青春(一)——現實中的虛擬拷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極速青春(一)——現實中的虛擬拷鎖 標籤:虛擬作文 虛擬世界作文 現實作文 夢想照進現實作文

據統計,2005年,中國網民達到9400萬,18歲以下網民佔18.8%。同時研究也表明,網絡成癮發病年齡介於15歲-40歲之間,其中網絡成癮的青少年網民高達10%-15%。青少年是易患高發人群,在校學生中,因上網成癮導致走上犯罪道路的情況也經常發生。這些數據表明,網絡犯罪對青少年有多嚴重。對於網絡成癮症,我們要採取防範。 

  1、首先,控制上網時間,每天上網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個小時,一個星期上5~6個小時差不多。2、杜絕色情、暴力的網絡遊戲,多上網查查資料,多做有益的事,放鬆自己。3、上網之前,想想自己要做哪幾件事,事情做完就下線,不要徘徊在網上而茫然自己要幹嗎。4、不要總是呆在家裡,多出去運動,找事做,否則會沒事就上網。 

  我看過很多因網癮而走向犯罪道路或自殺的青少年案件,他們許多人都是因為玩暴力遊戲而沉迷其中,無法自拔。首先玩遊戲要分清楚虛構世界和現實世界。一位從網癮中解脫的玩家舉例:在遊戲中,你要到懸崖下邊,兩個選擇,1、繞個彎走下去,2、直接跳下去。大家當然會選擇2,因為在那個虛構世界跳崖不會死,而在現實中,跳下一個立交橋都會粉身碎骨。這就是現實和虛構的一個差別。(此依據屬轉載《紀事》欄目) 

  而苦惱自己沉迷網絡遊戲無法自拔的少年們,你們應該採取一些措施,控制住自己,可以去看看關於戒除網癮的書籍,或請家長老師幫助自己,也可以諮詢心理醫生、關於幫助戒除網癮的醫生等等。不要讓自己在那個可怕的虛擬世界繼續沉淪。 

  同時也提醒那些還未淪陷網絡遊戲的青少年,按捺住你們的好奇心,不要抱着僥倖心理去嘗試,否則就如陷入了沼澤,越陷越深,直至淹沒…… 

  網癮已經成為中國教育事業的一個巨大障礙,而有關機構應提高對這個嚴峻問題的警惕,或出台政策規定,來維護網民的利益,不要再讓更多人、更多家庭因此而被摧毀。 

  我們呼喚那些淪陷網癮的花季少年們:花開就一次成熟,不要錯過……

  (此文主題曲:《光之翼》 歌詞片段 

靜靜的按下電源開關/屏幕的色彩越來越亮/在虛擬的城市找一個/讓心靈休息的地方/塑膠的鍵盤滴答發響/機器的聲音溫柔呼喚/拋棄了不完美的肉身/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您正在瀏覽: 極速青春(一)——現實中的虛擬拷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速青春(一)——現實中的虛擬拷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