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向世界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世界的中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走向世界的中國

 福建省泉州市 桃城中心小學六年二班 鄭婕

  經歷5000年風霜雨雪,敞開了960萬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個東方巨人,睜開惺忪的雙眼,昂起頭顱,跨着穩健的步伐,走向世界。

  國際互聯網通過無數根光纜,電纜和電話線,把世界幾乎所有國家的數百萬個網站,億萬台電腦連接在一起,組成一個信息的“大家庭”。在這個“信息大家庭”里,只要輕輕地點擊鼠標,就可以在網上盡情地漫遊、收集和發布信息了。它好比一個隨時向世界敞開信息窗口和連接世界各地的橋樑。如今,騰飛發達的中國,許多家庭都添購了電腦。許多掌握了電腦網絡的農民,也開始利用電腦網絡,使自己的產品走向世界。

  景德鎮是我國的陶瓷之鄉,由於信息不靈通,商人為了賣陶瓷,四處尋游推銷產品。但是儘管這樣日夜奔波,舟車勞頓,陶瓷的銷售之路還是沒有打通。

  後來,有個叫李建民的陶商,在掌握了上網的技術以後,自己設立了一個網頁,開始在因特網上賣陶瓷。陶瓷生意一下紅火起來,不但在國內暢銷,而且遠銷國外。一次他在網上同一名美國外商簽訂了一萬個陶瓷的銷售合同。李建民每年在因特網上銷售陶瓷,生意越做越紅火,財源滾滾,成了“陶瓷王”和“農民企業家”,還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世界知道中國是個聚寶盆。

  李建民高興地說:“以前賣陶瓷,東奔西跑,不僅辛苦,還找不到買家,現在出足不出門,陶瓷就能遠銷國外。現在的高科技就是強!”中國不僅以步入信息社會,而且經濟高速發展,在世界上的威望也日益提高。

  2001年月在卡塔爾舉行了世界貿易組織第四屆部長級會議。在會上,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和地區代表按照組織規劃,採取協商一致通過的方式,審議通過中國加入世貿組織。

  當確定沒有人表示反對意見后,工作組主席傑拉德面露笑容,高舉起小木錘,“當”!清脆的錘聲迴響在整個大廳。一錘定音,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決定通過了。錘聲剛落,大廳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對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不但國人高興,世界各國也紛紛表示祝賀。因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後,不但中國受益,世界各國也將從中受益。在世界經濟日益全球化的今天,可以說,中國的迅速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同樣離不開中國,正像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穆爾說的那樣“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是對這個世紀甚至更長時間的一件大事。”

  展望未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是有信心和能力抓住機遇,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必將對整個世界的穩定與發展做出貢獻。

  指導教師:黃寶瑜

不錯!這個學生很有發展潛力!

您正在瀏覽: 走向世界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世界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