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如茉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茉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你愛爸爸嗎?”

  媽媽先是一愣,繼而微紅了臉,嗔怪道:“死丫頭,問些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我見從媽媽口中誘不出什麼秘密,便改變了說話的方式:“媽,那你說真愛像什麼?”媽媽尋思了一會兒,隨手指着那株平淡無奇的茉莉花,說:“就像茉莉吧。”

  我差點笑出聲來,但一看到媽媽一本正經的眼睛,真心把很是輕視的一句話“這也叫愛”咽了回去。

  此後不久,在爸爸出差歸來的前一個晚上,媽媽得急病住進了醫院,第二天早晨,媽媽用虛弱的聲音對我說:“映兒,本來我答應你爸爸今天包餃子給他吃,現在看來不行了,你呆會兒就買點現成的餃子煮給他吃。記住,要等他吃完了再告訴他我進了醫院,不然他會吃不下肚的。”

  然而爸爸沒有吃我餃子,也沒聽我花盡心思編的謊話,他直奔到醫院。此後,他每天都去醫院。

  一個清新的早晨,我按照爸爸特別的叮囑,剪了一大把茉莉花帶到醫院去,當我推開病房的門,不禁被跳入眼帘的情景驚住了:媽媽睡在床上,嘴角掛着恬靜的微笑;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隻手緊握着媽媽的手,頭伏在床沿邊睡著了。初升的陽光從窗外悄悄地控了進來,輕輕柔柔地籠罩着他們。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一切都浸潤在生命的芬芳與光澤里。

  似乎是我驚醒了爸爸,他睡眼朦朧地抬起頭,輕輕放下媽媽的手,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把我拉了出去。

  望着爸爸憔悴的臉和滿血絲的眼睛,我不禁心疼地問:“爸,你怎麼不在陪床上睡?”爸爸邊打哈欠邊說:“我夜裡睡得沉,你媽媽有事又不肯叫醒我。這樣睡,她一動我就驚醒了。”

  爸爸去買早點,我悄悄溜進病房,把一大束茉莉花鬆鬆散散地插進空罐頭瓶里,一股清香頓時瀰漫開來,我開心地想:媽媽在這花香中欣欣然睜開雙眼該多有詩意啊,轉念又笑自已簡直已是不可救藥的“耍”浪漫。笑着回頭,卻觸到媽媽一雙清醒含笑的眸子:“映兒,來幫我揉揉胳膊和腿。”“媽,你怎麼啦?”我好生奇怪。

  “你爸爸伏到床邊睡著了。我怕驚動他不敢動。不知不覺,手腳都麻木了。”

  這麼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一句話,卻使我靜靜地流下淚來。淚眼朦朧中,那叢叢簇簇的茉莉更加潔白純凈。它送來縷縷幽香,裊裊娜娜地鑽到我們的心中,而且縈縈不去。

  哦,愛如茉莉,愛如茉莉。

您正在瀏覽: 愛如茉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