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高興的事,給我帶來了愉快和歡樂,也有很多挫折和教訓,給我不少教育和啟迪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 

一天,出差三個月的爸爸回來了。我和哥哥高興地跳起來,奶奶看見自己的兒子回來笑得嘴都合不攏,媽媽笑眯眯的,我知道她心裡不知有多麼開心。 

中午,媽媽做了一桌豐盛的菜肴,有紅紅的龍蝦,有酸甜排骨,還有金色的玉米炒青豆……我們邊吃邊說,不知有多麼開心。 

我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喜歡的菜,哥哥卻坐在那裡,好像沒有口味,爸爸媽媽不停往哥哥碗里夾菜,哥哥又把菜夾回去。爸爸嘆了一口氣說:“你們太幸福了,我們小時候連飯也吃不飽。”聽了爸爸的話,我愣住了。爸爸接著說:“我們上小學,放學后幫着家裡干農活,放牛、拔草、砍柴……暑假,寒假,都要到田地幹活,那活,那活又累又臟,非常辛苦。 

爸爸高興地說:“我17歲那年聽同村的朋友說,到深圳能找到工作。我就來到深圳,那時候身上才帶了70元錢,我整天騎着自行車到處奔波。一天,一個朋友告訴我中華公司有裝修的工作,我連飯也沒吃,騎上車,飛快地向中華公司駛去…… 

我看了爸爸,他的臉上笑得更加燦爛了,“我接下了中華公司的工作,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轉變……”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們要向爸爸學習,珍惜今天的生活。”我和哥哥使勁地點了點頭,機靈的哥哥大聲地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來報答爸爸。”不愛說話的我,默默地想:“爸爸一輩子太辛苦了。”我一定不辜負他的期望。 

爸爸給我們講過去的事,留給我深刻的印象,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