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免費午餐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免費午餐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出處白雲飄飄網

  都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可在我們斗江小學,卻有了免費午餐吃,每到開飯時,“開飯啦!開飯啦!又可以吃到政府撥款給我們的免費午餐啦!”的聲音就會此起彼伏地響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免費午餐是政府為了減少住校偏遠農村孩子的伙食費,家離學校遠非住校的學生方便吃飯而發放的免午補貼。

  免費午餐對農村孩子的伙食費很有幫助,比如:以前沒有免費午餐的時候,有些住校偏遠農村的孩子家庭貧困,經常交不起伙食費,孩子總是挨餓肚子。相反,現在有了免費午餐,使偏遠農村家庭減輕了交伙食費的負擔。

  免費午餐不僅對農村孩子的伙食費很有幫助,對非住校家離學校遠的同學學習上也有很大的幫助,比如:有了免費午餐,非住校又家離學校遠的同學可以留下來吃飯,在教室里補充體力,迎接下午的課。相反,過去沒有免費午餐,非住校家離學校遠的同學天天都要回家吃完飯再匆匆趕來,這樣,體力消耗很大,下午一直會無精打采,不能專心聽課,學習的效果就很差;也有的同學家裡學校實在太遠了,就乾脆從家裡帶飯來學校吃,可到中午,飯也冷了,吃冷飯消化得很慢,整個下午都會沒力氣,上不好課。

  另外,免費午餐還鍛煉了我們的自理能力,我們在學校里,可以合理地分配時間,學習等鍛煉獨立的訓練,這對我們以後在社會裡生存有很大的作用。

  免費午餐,使我們更快地成長;免費午餐,使偏遠農村家庭減輕了伙食費負擔;免費午餐,使非住校家離學校遠的學生有充沛的體力;免費午餐,使我們在學校中鍛煉了自己。免午補貼,真是一個偉大的行動,感謝政府對我們斗江小學的關愛,免費午餐伴我成長!我愛免費午餐!

出處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免費午餐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免費午餐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