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回憶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學習班乘公交車去爸爸單位。我一上公交車,就趕緊搶了個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隨後又往車廂里一瞧,車廂里的人還真不少,整個車廂就像個沙丁魚罐頭,比肩繼踵,擁擠不堪。

  我正悠閑地坐着,看窗外的美景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朝我這排坐位走來,我想:到爸爸單位還有好多站路呢,讓了座以後擠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讓不讓?正當我猶豫的時候,一個小夥子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然後,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直撐着,緊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擁擠的地方。我見老奶奶有了座位,心裡也沒有再想什麼了,繼續欣賞風景。

  車又經過了好幾個站點,可是只有從前門上來的人,卻不見從後門走出去的人,車廂里更加擁擠了。我見那小夥子被擠得滿臉汗珠,腰背漸漸地彎起來,很艱難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下車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小夥子也準備下車。大家你推我擠地朝車門走去。突然,不知哪個人把小夥子的腿撞了一下,小夥子“哎喲”尖叫了一聲,咬着牙,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車。我心裡覺得很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這樣?我帶着一個“問號”走出了公交車,只見那小夥子正坐在路邊,捲起褲腿,查看傷口。啊!原來那是條傷腿,被紗布緊緊地包住了膝蓋,他受過傷!

  我站在那裡,呆若木雞,看看胸前的紅領巾,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是一個少先隊員,我對得起紅領巾嗎?我真是太慚愧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那麼長的時間,但我卻記憶猶新。這件事一直告訴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只有幫助別人,才能更加快樂

  廣東汕尾海豐縣城東鎮獅山小學五年級:kiss冰凌兒

您正在瀏覽: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