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我不知象棋的奧妙,在街上、公園裡經常看到一堆人在下象棋。雖然我不懂,但總愛湊過去看看熱鬧,聽着人們“將”“將”地吆喝,我覺得挺有意思。

  自從迷上象棋后,我老吵着要爺爺下棋,可每次走不了幾步就輸了。可能我的棋藝太糟了,再後來爺爺要麼讓我先走五步,要麼讓我“車、馬、炮”,可我還是一樣贏不了。有一次,我單槍匹馬進攻,我的炮只吃掉一個象就犧牲了;第二個炮吃掉一個兵也沒回來了;接着馬失前蹄,車還沒來得及離開老窩就被炸翻了。我皺着眉頭,,爺爺看我哭喪着臉就意味深長地說:“下象棋要攻防配合,不能只想着吃別人的棋子,要看看那粒棋子周圍有沒有別的棋子。要想好下一步定下棋勢后,再吃剛才想吃的棋。”聽了爺爺這番話,我想想也對,我只圖吃掉對方的棋子,根本沒有用心設局,難怪總被別人殺得落花流水。

  在後來的下棋中,我吸取了教訓。有一回,我先來了個當頭炮,爺爺把馬跳,我硬拼,中心兵被吃掉了。這時,我想起上次爺爺的話,認真看了看局勢,不好我的炮危險,可是即使逃了又有何意義,怎麼辦呢?我眼前一亮,當爺爺用馬吃了我的炮,我反咬一口吃了他的馬,瞧,爺爺別提多心痛,而我別提有多開心了。到後來,爺爺進攻力量不足了,我圍牆洞開,雙管齊下。雖然兩車一起進攻,但我沒敢大意,走一步看兩步,終於取勝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如今,我更加喜歡下象棋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慎重,因為我記得爺爺地教導,如果一步走錯,就可能全盤皆輸。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