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吃完晚飯,拿出象棋盤,擺開局勢,向爸爸挑戰,爸爸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還說準備在十分鐘之內打敗我。

  我以防守為先,所以把“象”調上“邊疆”。爸爸毫不在意,用他的炮來攻我的軍營,一開始我在軍營中設置了三道防線,以免過早地被爸爸攻破。

  爸爸把所有的得力大將全部調了出來,首先是橫衝直撞的“車”,將我的一些將士殺得乾乾淨淨,接下來,竟上演了三國演義中的一幕“三英戰呂布”,我的第一道防線竟不攻自破,爸爸又用老將“車”來攻我的第二道防線“連環馬”,但由於我的連環馬堅毅不拔,爸爸的“車”不但不能將我的連環馬打敗,還有一個“車”被我的連環馬踏成爛泥,接下來,我的軍心一振,開始了絕地大反擊,爸爸的一些兵卒被我的“馬”滅掉,最後,我的馬在殺了一個大將“炮”以後,終於被爸爸用離間計分開一一斬殺,接着,第三道防線又被爸爸用馬攻破,在我兵糧寸斷最後的一刻,由於爸爸的疏忽,走了一步錯棋,我終於調動了剩下的殘兵敗將,反擊爸爸,爸爸被打的措手不及,最後爸爸還是輸了。

  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

  文明路小學四年級:賴澤軍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